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导价17.98-23.98万元,东风日产新款天籁正式上市

2022年10月01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北京时间2022年9月30日,东风日产新款天籁于线上宣布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区间17.98-23.98万元,共推出5个型号车款。此次上市的新款天籁,属于目前这一代(第七代)天籁的中期改款车型,提供有两种动力配备。其中,2.0L车型搭载型号为MR20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2.0T车型则搭载型号为KR20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 新车简析:

(1)有明显改变的外观设计:

外观造型上,新款天籁传承了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概念,同时在细节处又透露着自己独特个性的一面。新款天籁创新性地采用了展翼式的前脸设计,将镀铬V型饰条换成了更具质感的熏黑饰条,并在其中加入了横条元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部分的视觉宽度,更显时尚大气。

此外,新款天籁的“全车耀目LED灯光系统”,也为其颜值加分不少,无论是回旋镖式的LED前大灯、流水式前转向灯,还是星耀式的LED尾灯,都是既有凌厉的风范,又有精致的视觉。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款天籁还新增加了19英寸多辐轮圈,特别是精致大方的轮圈造型和简约流畅的车身造型显得相得益彰。外形尺寸方面,新款天籁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906mm/1850mm/1450(1447)mm,轴距为2825mm。除车身长度比老款车型增加了5mm外,其余尺寸没有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天籁还调整了车尾ALTIMA英文标识的位置,由之前的车尾左上部移到了现在车车尾正中央位置。

(2)针对乘坐舒适性和车内静谧性进一步优化:

新款天籁在内饰的总体设计上变化并不大,主要改变集中在对于乘坐舒适性和车内静谧性的优化调整上。

不过在智能互联方面,新款天籁配备了新升级的12.3英寸中控屏,内部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系统全新升级了14项功能,总体承载超70项应用功能,支持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等功能。

首先,新款天籁将引以为傲的日产“大沙发”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尤其是将主驾驶席的座椅升级为12向电动调节,在原有基础上可轻松调节腰托支撑位置及高度,并且支持6种按摩模式和5个记忆位置,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减少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其次,为了将驾驶过程中的噪音降到最低,新款天籁采用了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并在车身多处使用了双层吸/隔音棉材料;同时,依托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进行主动噪声控制。

此外,车辆配备的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以及BOSE高保真9扬声器音响系统,也帮助新款天籁进一步提升了乘坐的体验。

(3)动力配备与主动安全配置水平:

动力配备方面,新款天籁依旧提供“2.0L+CVT”和“2.0T+CVT”两套动力组合。其中,2.0L车型搭载型号为MR20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156马力),峰值扭矩197牛·米;2.0T车型则搭载型号为KR20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9千瓦(243马力),峰值扭矩371牛·米,官宣油耗水平为6.6升/百公里。传动系统方面,新款天籁全系车型均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另外在智能驾驶辅助层面,新款天籁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并且,新款天籁还新升级了AR实景导航功能,能够在更大程度上减少驾驶者的操作负担,并帮助驾驶者更加轻松地应对各种驾驶场景。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新款天籁此次带来的改变并不算小。除了在外观设计方面诸多细节的改变,内饰部分更是针对以往天籁车型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同时还优化了车辆的NVH性能。智联科技和主动安全方面,新款天籁的表现也算是与时俱进。

而沿用现有的成熟的动力配备方案,也是在满足动力性能和日常使用经济性方面进行兼顾考虑的结果。不得不说,新款天籁仍然是一款偏舒适取向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对于新款天籁的定价,大家觉得值不值回票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