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时售价18.38万元起,取消独立电池包,零跑C01竞争小鹏P7如何?

2022年10月01日 21:56: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从今年销量上讲,零跑汽车已经跻身第一梯队,其前8个月累计交付接近7.6万辆,超过了蔚来、小鹏等头部新势力。而且和哪吒主要依赖低端市场不太一样,零跑汽车旗下的零跑C11销量占比已经超过50%,这款车售价在20万元左右。

诚然,消费者对于零跑的高端化是持肯定态度的。日前,继零跑C11之后,零跑汽车再推一款中高端产品——零跑C01,新车将入局智能电动轿车市场,限时售价18.38-27.68万元,后续将与小鹏P7、海豹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看点是中控三块大屏?

如果对零跑C01这款车有一定了解的话,会发现零跑在打造这款产品的时候,把很多心思放在了智能座舱方面。

比如车机,它采用了高通车载SA8155P芯片,对比主流的820系统,该系统性能提升3倍,下载速度提升10.6倍,这颗芯片的内存达到了 12G,存储则为 128G,据了解,中控那块12.8英寸智能屏,分辨率达到1920*1080,而旁边两块大屏的分辨率均为1920*720。

很多人可能不太知道,目前大部分影院的放映设备分辨率都是2048*1080,零跑C01显示屏幕的清晰度已经相当不错。在功能上,集成导航、音乐、在线应用、车辆控制等。

另外这三块大屏是可以交互联动的,主屏幕能将影音、导航分享至副驾屏,这在目前20万多万级别的电动轿车里,确实可以带来一些新鲜感。

在车机的娱乐性方面,零跑C01搭载安卓虚拟机,目前市场上超过99%的安卓应用都可以在零跑 C01的车机上安装并使用,另外它不会额外占用车机内存,用户可以无限量安装安卓应用。

有点意思的是, 它集成了 OPPO 手表智联与苹果 iWatch 手表智联的功能,比如iWatch 与车辆配对后,可以对车辆进行解锁、上锁、开启后备箱、空调、自动驶入驶出等功能操作。

可以说,零跑C01在硬件装备还是功能上,都玩出了一个新高度,对于科技控而言,零跑C01的车机系统很值得体验。

第二卖点:无电池包 CTC 技术

零跑 C01搭载的无电池包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还是很值得一提的。

结构上看,它将电池与底盘骨架结构合二为一,用车身架构作为电池包外部结构,也就是没有直接采用整个电池包。我们都知道,传统电池包形式是由电芯组成模组再组成电池包,从下部与车身地板组装。而CTC相当于将电池直接放在底盘上,这样一来,整个底盘的厚度变得薄不少。

结构上的优化,首先可以提高空间利用率。加上零跑C01本身的尺寸优势(5050mm车身长度,2930mm轴距),可以想象出零跑C01第二排空间有多宽敞,而且这种布局也让后排乘客没有以往坐“小板凳”的一个尴尬。

其次,随着重心降低,以及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配合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无疑带来更具操控感的驾驶乐趣。而随着车辆的扭转刚度的提升,安全性也同步提升,同时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

当然,很多人也会拿它与比亚迪CTB做比较,比亚迪的CTB技术是将电池包与车身底盘融于一体,让电池包直接成为车身结构的一部分。而零跑C01是取消了电池包箱体和上盖,可以与车身有更牢固的连接,说白点,两个技术均把电池融于车体,提升集成度。总的来说,对比传统的电池包,不管是比亚迪CTB还是零跑的CTC,都会更先进一些。

智能电动轿车还需要谈品牌力吗?

当下消费者对品牌的敏感度没有以往那么强烈,这也促使了很多新势力轿车的热销,这对于零跑C01是一个机会。

不过在我看来,对于一些对传统品牌比较执拗的消费者,零跑C01这类的新势力也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零跑C01真正的竞争者或许不是比亚迪、埃安等旗下的同级别的电动轿车,而是极狐 阿尔法S、蔚来ET5、小鹏P7等新势力。

(极狐 阿尔法S)

对比他们,零跑C01的车身尺寸更具优势。同时,零跑C01的双电机动力加持,性能会更加突出,可以输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的动力。

而在用户广泛关注的续航方面,零跑C01搭载超大容量动力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717km,足以满足多场景、长距离出行需求。

写在后面:

不管是新势力,还是传统品牌,都有一个规则:从高到低容易,从低到高难。怎么说呢?如果这个品牌主销产品集中在中低端,品牌溢价有限,那么后续推出的中高端车型,消费者也会对其持观望态度。

零跑在推出C01之前,在市场上已经有一款成功的车型,零跑C11。这对于C01后续的市场认可是有帮助的,而从产品方面来讲,零跑C01的大空间、车机智能以及动力技术,也都值得肯定。个人认为,只要在终端购车方面加一把火,零跑C01的销量不会太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