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易图通正式通过中国交通运输部审批

2022年10月02日 00: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易图通正式通过中国交通运输部审批,成为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服务商,通过开展开放道路车路协同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形成技术指南以及标准规范,未来将推广试点并推进产业化落地。

汽车之家

该试点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易图通协同中国重汽、大唐高鸿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参与,公司智能交通专家、中国交通信息服务产业王川久博士率领团队承担项目总体设计。项目依托山东高速集团自持及运营的山东省境内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及高速公路服务区,基于易图通车路协同与智能物流运营管理综合化平台,建设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及干线物流智能货物中转服务商业实际运营现实服务场景,实现商业开放的高速公路商用车自动驾驶和编队行驶、干线智能货物接驳等应用场景服务。山东高速集团运营管理高速公路约8000公里,总资产超过1.2万亿人民币,获评国内AAA级和国际A级信用评级。

汽车之家

该项目在显著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提高通行效率同时,通过大幅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提升恶劣天气条件下自动驾驶车辆的稳定性,实现对高速物流的安全保障,对全国高速公路开展车路协同与干线智慧物流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借本试点项目的实施经验,易图通和山东高速集团等合作伙伴将积极推进全国范围内的商业化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及干线物流智能接驳服务。

该项目实现的车路协同开放道路行驶,打通了重卡物流自动驾驶的各个环节,为进一步实现商业化运营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公司基于数字底座构建的车路协同高速干线自动驾驶物流整体方案,将高精地图、数字孪生、车路协同、智慧高速、自动驾驶、智慧物流等相关场景技术有机结合,实现车与路的协同融合与交互升级,通过此次具有示范效果的物流自动驾驶项目实施,将为公司在快速增长的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市场赢得重要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