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是谁干的?英国女王号不幸中招了,或将引发严重的军事冲突

2022年10月02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从英国政府正式开始规划全球军事航海计划后,就频频曝出丑闻。首先是英国驱逐舰进入俄罗斯周边,遭到俄罗斯鸣枪警告。然后,最近又发现英国女王号航母的定位被人修改。层出不穷的问题,也让英国一时间推上国际社会的风口浪尖。

前段时间,英国官方公布了一份对异常情况进行的调查。英媒评论称,好像有人故意伪造了英国航母战斗群在海上的位置,这很可能会引发国与国之间的军事冲突。不仅如此,受到干涉的还有俄罗斯、美国等14各国家的上百艘军舰。有专家认为这并不是普通的恶作剧,如果这些虚报的位置信息进入了国与国之间争议海域,那么两国之间的矛盾很可能直接爆发。

英国航母战斗群频频出现灵异事件

按照英国的航海计划,英国女王号战斗群正式进入了黑海海域进行演习,而当他们停在乌克兰港口进行补充给养的时候,女王号航母的AIS位置却突然出现在了俄罗斯极为机密的海军基地附近,生怕会产生矛盾的英国紧急发表了声明。而在7月份, 英国真派出一艘驱逐舰前往俄罗斯海域附近的时候,而该军舰的AIS位置却停在乌克兰境内。虽然公布的位置出现了严重偏差,但是行驶在俄罗斯边境海域的英国军舰还是被俄罗斯雷达发现了。

对此英国军方曾出面回应,根据调查来看,已经确认了并不是AIS位置系统出现故障。有人在6月份控制了英国女王号的位置信息,将其放在了它们并没有身处的地方。这样虽然并没有对军舰形成危险,但是如果后续这种控制严重混乱的话,那么将会严重影响全球的海上交通安全,也会导致国与国之间出现矛盾,甚至会引发非常严重的军事冲突。

不仅是英国受到了影响,实际上在7月份中旬,美军一艘名叫“罗斯福”号的军舰AIS位置也被控制。按照当时显示来看,它的位置已经接近了俄罗斯敏感水域,然而实际上该战舰正在数百英里外执行其他任务。

AIS信号是什么

说到这其实就不得不介绍一下AIS系统究竟是什么东西了。AIS系统实际上就是一种能够配合全球定位的船只识别系统,按照目前国际海洋法的规定,为了防止海运过程中出现问题,所以几乎所有在海洋上行驶的船都会安装AIS系统,该系统会按照数秒一次的频率向附近船只汇报自己的船只信息、身份和速度,以此避免会出现撞船等风险。对于各国军舰来说也是同样会进行安装,不过对于一些军舰来说,AIS系统也被称作敌我识别系统,因为从根本上来说,AIS其实就是从敌我识别军事装置演变出来的。

西方国家认为是俄罗斯干的

对于西方各国来说,出现在这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不过虽然对于该问题的调查正在持续进行中,但是美、英等国媒体基本上都已经得到了“结论”,那就是俄罗斯人干的。美国知名无线电研究专家甚至还在媒体上发表了自己的推论:虽然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指向俄罗斯,但是从目前来看,这些数据变化的趋势以及出现的一些问题和俄罗斯此前使用的控制信息模式非常相似,所以我认为很可能是俄罗斯人干的。但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军演的AIS系统也被人操纵,显示这些人侵犯了一些邻国的水域,但实际上该国军舰并没有出现。

俄罗斯近年来在国际上持有和平观念,所以想要他们做这种危及全球军事安全的行为,很显然不太可能。而操控无线电技术最先进的,估计就剩下了美国。因为再次之前,美国就多次修改该国军舰的位置信号,以此证明他们并没有侵犯别国领海领空。再加上,美国总热衷于挑起冲突,所以目前来说美国人贼喊捉贼可能性非常大。

这次受到影响最严重的就是英国,按照美国此前公布的战略布局以及教唆英国展开全球航行计划,所以可以分析出美国应该假借英国航母战斗群出行之际,利用这种手段挑起两方矛盾,让英国能够和美国站在同一位置,并以此扩大美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在如今的这个国际社会里,为了自身利益,能够做出此类行径的国家也只剩下美国了。不过从英国本次展现出的态度来看,美国很显然小伎俩落空了。因为英国既然选择和俄罗斯通气,告知AIS系统出现问题,那就说明英国并没有想要和俄罗斯挑起矛盾,自然而然美国就达不成目的了。

在如今和平年代里,美国这种”单边主义“的心理,自然不会获得其他国家支持。尤其是在疫情之后,这些国家更多的只是想要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增加国与国之间的经贸合作,至于冲突那种劳民伤财的事情,都不会太感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