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辉腾是为了低调?他们只是买不起宾利,又想装宾利的面子而已

2022年10月02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买辉腾的人,从来都不是因为低调。

亲手打造辉腾的皮耶希就不是一个低调行事的人物,作为费迪南的外孙,皮耶希的行事风格以及对企业的态度,从骨子里就带给了辉腾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有人说,买辉腾的人,是不想让人看出自己多有钱。

但事实却是,买辉腾的更想让别人看出自己无比的富有,如果宝马7系奔驰S级是内外都张扬的顶级豪华车,那么辉腾则是一个不靠品牌Logo,内心充满膨胀欲,想要被别人洞穿一切的豪华车。

因为,悬吊VW Logo的辉腾,直接对手就是更加高级的7系与S级。

Phaeton是辉腾的英译,更是希腊神话中的人物,说明在命名上辉腾就不低调,而他肩负的使命则是奥迪无法对抗强大的宝马奔驰体系。

早期关于辉腾的所有信息,都是和高级、信仰挂钩,大众集团甚至使用了和宾利同样的透明玻璃工厂,来向所有人展示辉腾的高标准工艺。

我丝毫看不出来辉腾哪里低调了,无论是从使命,营销,噱头还是定价上分析,辉腾无处不在想要告诉所有人,它的定位高于7系、S级,因为它使用和宾利同平台的技术,更是和宾利同一个透明玻璃工厂生产。

在当年那个时代,能够和宾利挂钩的所有东西,都不低调。

更何况,辉腾的底盘、空气悬架、车身安全标准以及纯手工打造的噱头,都是按照宾利的标准来设计的,在欧洲被人称之为“小宾利”,就是大众一手包装出来的。

2004年,国内辉腾正式开售,125万的起售价格远远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因为当时的奔驰S280定价不过84万。

过高的定价让大众觉得不合时宜,2005年推出的改款车型定价,放在了和奔驰S280一样的价格高度,85万。

虽然辉腾卖到了85万,但其装备的是3.2L排气量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车加速10秒,毫无性能可言,当然这种顶级豪华车讲性能,是对优雅的一种侮辱。

市场的选择代表产品力的实力,很显然这种价格极高的车型,消费者并没有因为过度包装而买单,顶级豪华车用户的消费方向在品牌价值带来的优越感上。

辉腾与宾利的关系,就像是塑料瓶装的飞天茅台和正统飞天茅台,虽然口感相同,但我一定相信,喝茅台的人,既喝酒,也要仪式感。

宾利的品质更多是品牌赐予的,而不是平台、手工打造带来的。

从2004年登场到2015年左右停止改款,辉腾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走过了漫长且短暂的12年时间,这代表大众高端车型项目的彻底失败。

其实无论是国内市场的失败还是全球市场的陨落,这更代表一种消费立场的明确,消费顶级豪华车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人情世故”。

买辉腾的人,其实更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开的是辉腾,是一台100多万的大众轿车,他们完全有能力消费一台S级,但最后却选择了一台大众

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装出更有逼格的形象出来,不过好在这部分人并不多,辉腾在国内市场十几年,一共也没卖出多少台,说明正常人还是多一些。

更多人的消费仍然遵循价值对等理念,买顶级豪车的目的就是为了逼格,如果不是为了逼格,凯美瑞不够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