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宣布Semi卡车即将交付,能否再次掀起波澜?

2022年10月02日 22: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说到特斯拉,脑海里浮现出的都是像Model Y、Model 3这类汽车,但是很少人知道特斯拉在早些年推出过一款卡车--Semi。特斯拉Semi是一辆全电动的8级卡车,自从2017年首次推出Semi电动卡车以来,原计划在2019年便能驶上公路的特斯拉Semi一拖再拖经过这么多年,至今仍旧没有开启正式交付任何一款产品。在这期间,这款车也是经历了多次的改造。

而近日,在期待已久的交付开始之前,外媒流传一组运往美国本土的Semi谍照。虽然Semi被拍下时都在运送板车上,而非独立在路上行驶着。但是上个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透露,500英里的续航版本Semi卡车将于今年正式开始交付。不过,并没有提及具体时间,但现在看起来是不远了。还记得Semi电动卡车在发布时就引起了一片哗然,无论是从设计还是技术上都颠覆了人们对电动卡车的认知。而如今这辆车真的要到来了,不知道还能掀起多大波澜?

据了解,这辆卡车的售价300英里(约合482公里)续航里程的入门版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万元),500英里(约合804公里)续航里程的高配版价格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同时,下单预订需要支付2万美元。

之前就有发现几辆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被运往美国各地,前几天就有一辆被发现在肯塔基州,并在前往National Drive Electric Week的新能源车活动的路上。而几乎在同一时间,又有一辆Semi被发现在亚利桑那州运往德克萨斯州的公路上。

2022年8月29日,特斯拉官方发布了电动卡车Semi的最新照片。Semi电动卡车整体造型类似高铁的子弹头外形,极其具有高颜值,与2017年的相比,最新照片看起来新车还增加了大尺寸的后视镜、侧窗面积也做了加大。而内饰部分,也可以看到方向盘采用了剧中的设计,但方向盘左右两侧各有一个超大屏幕,均显示车辆的电子后视镜内容,而且里面并没有设置仪表盘和副驾驶座椅,这样的布局完全颠倒了国内传统卡车布局,前卫大胆,但说实话,可能并不太符合当下国内的从业者的使用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得益于后轴的三电机的配置,Semi空载0-96km/h加速时间仅5秒,在负载36吨的情况下,0-96km/h加速时间为20秒。相比同级柴油卡车的15秒,这一点是一个显著的优势。但是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充电问题,一直以来充电问题就是电动车重卡的一个“痛点”,尤其在长距离、重货物的情况下,电动重卡难以与传统燃油车相抗衡。虽然特斯拉已经在国内加速布局重点设备,但是目前分布的充电桩依然难以满足需求。也一点也是特斯拉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Semi能否火爆的一个关键点。

即便如此,这款车目前已经有了数千辆的订单,尤其还迎来百事可乐、沃尔玛等企业的订单。同时,特斯拉还表示,自己将是Semi卡车的第一个客户,将在自己的业务中使用这款车,减少燃油成本。

汽车网评:综合来看,Semi在成本问题上可能比传统燃油车要稍好一些,但是本身存在的一些不太符合国内使用的问题,如果能够继续研究并且促进相关配套建设的完善,可能更有利于Semi未来大规模的普及和应用。目前来说在新能源领域,特斯拉一直算是行业风向标,它的存在某种意义上也推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知特斯拉Semi卡车进入市场后,能够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