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宁德时代洛阳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蔚来打通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理想汽车公布L4级别自动驾驶实现规划

2022年10月03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宁德时代洛阳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驶入新阶段

蔚来打通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共布局 32 座换电站

理想汽车公布L4级别自动驾驶实现规划

环保组织:车企融资碳排放几乎与石油公司相当

聚焦新能源

宁德时代洛阳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腾讯汽车:据国内媒体报道,动力电池制造商中创新航在通过港交所聆讯后,已经开始就其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3亿元)IPO计划评估投资者需求,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22日。

据了解,中创新航通过此番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兴建和扩建多个生产基地、研发、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今年一季度,中创新航营收为38.97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10.63亿元;毛利为3.2亿元,上年同期的毛利为1.4亿元。

中创新航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重要动力电池供应商。从市场情况来看,中创新航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客户主要有广汽、小鹏、长安、零跑、吉利、合创、东风、本田等主机厂;此外, 中创新航也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武汉爱机新能源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

@汽车之家: 9月26日下午,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中国车谷打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增添生力军。

武汉爱机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在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与电动汽车产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冲压件生产工厂,预计2024年一季度一期项目投产。武汉爱机新能源将聚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使用超高强度钢材加工、冲压、焊接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打造高强度的轻量化车身,力争成为新能源汽车冲压技术领域龙头。

武汉爱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是爱机集团在武汉投资的第三家工厂,爱机集团将与区内车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武汉经开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驶入新阶段

@盖世汽车:从L2跨越到L3,要求车辆有更丰富、更可靠的传感器。高精度地图做为自动驾驶的传感器之一,可以作为自动驾驶的先验知识库和不受干扰的信息源,提供超视距的感知能力。

2022年9月14日,由盖世汽车与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22第四届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中,美行科技高精度地图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郭成春提出,自动驾驶地图的应用数据标准作为沟通地图数据生产和汽车应用软件的桥梁,行业按照统一的标准工作,可减少交互成本,提供应用效率。自动驾驶地图的生产会逐步向着多源融合的的方向发展。

后市场资讯

综合服务网络升级,智己补能体系将再扩容

@AC汽车: 近日,智己汽车发布信息表示,智己补能体系将再扩容,依托上汽集团旗下的捷能智电,未来上汽将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全国五万余座加油站升级成电动车综合补能服务网络,实现“哪里能加油,哪里就能充电。”

此前,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注册资本为 40 亿元人民币,公司由上汽集团联合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宁德时代、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投资。未来,捷能智电将以动力电池租赁业务为核心,将依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遍布全国的 5 万余座加油站网络。

智己汽车作为一家由上汽、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的速度自然也当仁不让。截至目前,全国的智己体验及交付服务中心已经开业80家,这个数字到年底前有望达到120家以上。

蔚来打通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共布局 32 座换电站

@IT之家:9 月 30 日消息,蔚来宣布打通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共布局 32 座换电站,9 纵 9 横 19 个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再进一步。

据介绍,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共布局 32 座换电站,连接山东全省 16 座地级市,涵盖 G2 京沪高速、G3 京台高速、G15 沈海高速、G20 青银高速、G25 长深高速等多条省内主要高速公路。

数据显示,蔚来已在全国布局 315 座高速换电站、1103 座换电站、1004 座超充站、5367 根超充桩、877 座目的地充电站、5470 根目的地充电桩,接入全国超 57 万根第三方充电桩。

蔚来 2022 年 8 月交付量为 10677 辆,同比增长 81.6%。截至 2022 年 8 月 31 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 238626 辆。

厂商动态

理想汽车公布L4级别自动驾驶实现规划

@车讯网: 9月30日,在理想汽车L8发布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了理想自研的碳化硅功率芯片。据介绍,理想汽车在苏州建立了自己的碳化硅功率模块生产基地,2024年正式投产,并将逐步形成240万只的年产能。确保理想汽车高压纯电平台的产品可以大规模交付。

李想还表示,理想在智能驾驶的视觉算法上做了深度自研,并且做了BEV环视ADAS视觉算法与激光雷达感知数据进行前融合,率先提出“3D假设、2D确认”的理念,通过高精度、高线束的激光测距仪,弥补了视觉传感器在远距离测距能力上的缺失,这使得BEV感知能力显著高于纯视觉BEV的方案。

针对静态世界的道路结构感知,理想汽车与清华大学、MIT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实时构建高精地图的公开工作。通过注意力机制算法,把摄像头、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感知到的不同维度道路结构信息进行拼接,实时生成行驶地图,供智能驾驶规控使用,大大降低了高精地图的构建和维护成本。理想汽车将于2025年实现高速路和封闭道路下的L4级自动驾驶。

极氪9月交付量8,276台,环比增长15.5%三创历史新高

@盖世汽车:10月1日,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公布最新交付数据。

官方数据显示,极氪001 9月交付8,276台,环比增长15.5%,连续三个月创单月交付新高。同时,极氪001在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20,464辆, 环比增长90%;累计交付突破累计交付45,481辆。

自去年10月品牌开启交付以来,极氪001实现交付量破万,用时110天;从交付破万到突破2万台,用时107天;到交付再次突破3万台,仅用时64天;再到交付突破4万台,用时仅仅 45 天。极氪交付不断提速,或预示极氪四季度的交付态势将稳步向好。

高合汽车与华龙航空达成战略合作

@广之视界:近日,亚太地区机队规模最大的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宣布与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开展战略合作,华龙航空将携手高合HiPhi X为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的公务机乘客及机组人员提供地面接送服务,将新能源汽车应用纳入并落实于其地面绿色交通计划中。

HiPhi X是自主品牌向科技豪华迈进的跨时代产品,自2021年5月上市以来,高合 HiPhi X 销量逐月攀升,交付一年多来,已累积向用户交付超过7000辆(上险数),在50万元以上豪华电动车销量榜上,拿到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销量冠军。伴随着高合HiPhi X和HiPhi Z双旗舰战略正式落定,高合汽车将始终坚持在豪华新能源市场砥砺前行。

综合行情

10月1日起优化车检周期等改革措施实施

@网易新闻:9月29日,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消息,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等系列便民利企新措施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关于调整优化检验周期,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及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二手车交易登记新措施方面,将便利企业经销二手车,已备案销售企业办理待售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转让登记时,公安交管部门实行单独签注管理,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便利二手小客车商品化流通。对销售企业已备案营业执照及公章影像的,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转让登记时可提交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无需再提交原件。

同时,用户可在“交管12123”APP查询、出示车辆抵押登记信息服务,方便二手车交易中确认车辆状态,促进二手车诚信交易、放心消费。

环保组织:车企融资碳排放几乎与石油公司相当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9月28日,非政府环保组织Transport & Environment发布的研究显示,一辆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非常高,每投资车企一欧元导致的碳排放量几乎与投资石油公司相当。

Transport & Environment研究人员使用了全球9家最大的车企提供的2020年数据,涉及车辆全生命周期中的平均碳排放吨数,以及车队的规模和组成,并与车企的市值进行了比较。

Transport & Environment计算的结果显示,每当投资者为石油巨头壳牌(Shell)、英国石油公司(BP)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投资100万欧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5,000吨,而为汽车行业投资同样数额的资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500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