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选奥迪,还是选TA?

2022年10月03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东风风神皓极已于7月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2.69-13.99万元。作为东风DSMA平台首款SUV,皓极提供了混动版和燃油版供消费者选择,达哥比较偏爱售价13.99万元,匹配马赫双擎动力的1.5T MHD敢梦版。再来看看奥迪Q3,通过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车源信息,可以看到这台2018款奥迪Q3 30周年30 TFSI时尚型的价格为13.5万元。该车2018年7月上牌,当年新车含税价28.83万元,目前车龄4年,表显里程4.94万公里,折价超过了50%,性价比很不错。

皓极的前脸在力量与柔和之间达到了平衡,26根立柱向上延伸组成直瀑式前格栅,给人扑面而来的力量感。一体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联动飘逸的日行灯,具备4种光语动画模式,仪式感满满。Q3也是比较年轻的车系,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11年,造型偏圆润,虽然中后期版本的2018款车型向犀利风格进化了一点,但和皓极相比,真就像年龄差了10岁的样子。

侧面的设计体现了皓极修长且优雅的身材,缓缓下滑的流线车顶,配合D柱回旋,106mm肩宽设计,营造出大气的宽体视觉,优雅流畅的腰线,可有效降低风阻。车尾的造型层次感丰富,配合一体式贯穿尾灯横向伸展,于力量与优雅之间收放自如。初代Q3的车身紧凑饱满,流畅的线条从车顶顺势延伸下来,使得车尾显得精致耐看。不过,还是皓极更符合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设计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中型SUV的东风风神皓极车长4720mm、车宽1910mm、车高1702mm,轴距为2825mm,其车长在同级别五座SUV中优势比较突出,车宽甚至超过了Q5L和揽胜极光。奥迪Q3定位紧凑型SUV,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98mm、1841mm、1591mm,轴距2603mm。对于达哥的二胎家庭而言,选择大一个级别的车型能够获得更宽敞的驾乘空间以及更灵活的储物空间。

皓极车内的设计颇具温度,环抱式座舱带来赏心悦目的温柔与安全感。采用婴儿接触级要求设计,车内能触摸到的地方均采用低挥发更健康的婴儿级环保材料。配合全车智能,皓极别出心裁地打造了游戏手柄式概念方向盘,简洁却多功能的设计、恰到好处的手感和反馈逻辑,让用户迅速上手盲操。占比接近54%的大面积NAPPA纹理软质包覆,配合0压沙发座椅,提供包裹承托的同时细腻亲肤,所触之处,皆为舒适。初代Q3的内饰设计以实现功能性为主,30周年30 TFSI时尚型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

值得一提的是,皓极专门打造了“女王副驾“,在副驾配置了同级少见的电动腿托,彰显对副驾乘客的贴心照顾,也让车主在工作之余的午睡小憩,有了更为舒适的享受。后排座椅靠背10档可调,坐垫长度505mm,更好的承托大腿,久座不觉疲倦,呵护每一位家人的旅程。皓极后排座椅还可实现纯平放倒功能,在多场景下兼得舒适与实用。Q3 30周年30 TFSI时尚型具备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按比例放倒。

皓极的全景天窗可视面积1.17㎡,尺寸相当于65英寸电视。特色智能化功能中,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AR实景导航、540°全景影像系统(360°超广角环视、180°透明底盘),在皓极上全部标配。影音娱乐、动力性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身控制均可实现整车FOTA迭代升级,让车辆常用常新。亮点配置方面,全景天窗、前后驻车雷达、后排出风口、电动尾门等,在Q3 30周年30 TFSI时尚型上均有配备。

由于使用了电子挡杆,皓极在中控台下层设计了储物空间,可以放下一些长款的钱包甚至一些小尺寸的女士背包。不过后备厢的规整度一般,两个后轮拱比较显眼,这种做法在提升装载空间的同时,牺牲了一些美观程度。另外,皓极混动版还在后备厢底板下设计了实用的储物格。Q3在未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460L,这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已经算比较可观了。

动力方面,搭载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皓极混动版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发电机的高能双电机,匹配1.5T四缸发动机,实现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具有超越2.0T排量的动力,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电驱随时介入的能用电时少用油的混动工作逻辑,皓极混动版综合油耗低至4.8L/100km(NEDC),一箱油综合续航1000km。Q3采用的是1.4T四缸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搭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看,皓极混动版的表现要明显优于Q3。

同样14万左右的价格,一个是出自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奥迪旗下的成熟车型Q3,其拥有可靠的质量及良好的口碑;另一个是东风风神全新推出的混动SUV皓极,后者在空间、配置、油耗等方面更具优势。如果你是达哥,是坚持自己的想法选择东风风神皓极,还是听从同事老刘的建议,选择二手奥迪Q3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