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4缸C63没劲?奥迪:我家最少5缸起步!

2022年10月03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电气化是每家传统车企都在面临的难题,这一问题在大搞环保的欧洲尤为紧迫。先是有瑞典环保女孩的“How dare you”,后是2035年在联盟内停售燃油车的欧盟决议。虽然作为老牌汽车工业国的德国表示反对,但大势似乎已经确定。对此宝马奔驰奥迪等大厂都开始了各自的电气化进程。

对于以舒适与豪华为取向的汽车来说,电动机的加入似乎并没有多少负面影响,相反,其在震动和噪音控制方面可能还会优于内燃机,而且电量焦虑症目前也在被换电技术和基建发展逐步治愈。不过对于AMG、M Power、RS这样的高性能车来说有,有没有内燃机却是关乎灵魂存在与否的问题。毕竟这帮车主和粉丝都是:“我们都知道特斯拉很快,但那玩意儿不响,没劲儿。”的主。

对此,不同车企选择了不同方案,奔驰的路子即是先采用高性能四缸机和电动机搭配的路数。以新一代C63为例,后轴上的双电机和2.0T内燃机为我们带来了680匹综合马力和1020N·m的峰值扭矩,其中内燃机可输出483匹马力,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地表最强原厂2.0”的实力。不过,相对地,这套优秀的混动系统也让V8的重现显得十分渺茫。

针对这种现状,奥迪运动部的产品营销主管Constantin Dressler在采访中称:“我们也将使我们的汽车电气化。但我们不会做四缸车"。在此需要首先说明,奥迪S与RS并不在一家工厂生产,因此像是S3等车型并不是我们今天讨论的范畴。

据外媒报道,首每款试水电气化的车型可能是RS Q5,新车将搭载基于2.9T引擎的混动系统,且混动系统的取向为高性能。

事实上,更强的动力对于高性能车来说永远不会是坏事,电动机由于其瞬时可达峰值扭矩的特性,可以实打实地提升汽车性能。正如当年的涡轮增压一样,新技术的发布总是充满非议,但最后带来的结果是家用车有了更实惠的方案,性能车诞生了为数不少的经典。只不过,电动技术的革命更加彻底,但只要其针对不同车型发挥不同作用,那么我们也不必对其过分排斥。

在欧盟关于于2035年禁售燃油车决议的讨论中,与会国便已提出了反对一刀切式管理的细则。例如德国认为应将除氢和电动以外能源驱动的新能源技术也列入免除禁售的范围内,同时意大利也认为法拉利兰博基尼这样更多偏向极致追求的厂商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豁免,毕竟其已经可以算是意大利的国家符号了。

能源结构的转型自是趋势,在多方博弈之后众多反对者也在议案中进行了妥协,但奥迪RS部门的表态还是给汽车粉丝打了一针强心剂,至少在法律文件规定的deadline之前,依然有车企愿意用最old school的方法留下更多new school的经典。

在2035年彻底禁售燃油车之前,我们仍然能够见到全新的8缸、12缸甚至是16缸的超跑或高性能车,总之,内燃机是不会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