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自身力量无力冲高,奇瑞欲借华为之力打造高端能否如愿?

2022年10月03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奇瑞大众,星途就是奇瑞奥迪”、“没有星途汽车的成功,就没有奇瑞的未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对星途的未来充满希望,目前来看更像是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此外,在星途品牌“面世”的首年,尹同跃就给星途立下了宏大目标:“今年(2019年)星途品牌计划销售目标为6万辆,将努力完成10万辆销量目标”。

然而3年过去了,星途的这一目标始终未能实现。与此同时,星途的销量目标也在逐渐递减,从2019年的10万辆,到2020年的8万辆,再到2021年的5万辆。可惜的是,星途的销量依然没有一年能达标。

2019年星途以1.43万辆的累计销量“草草收场”。而2020年,作为星途品牌推出后的首个完整销售年,销量也仅1.83万辆。2021年在多款车型的加持下,星途销量有所上涨,但也仅3.7万辆。

进入2022年星途销量依旧在低位徘徊。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星途累计销量为2.3万辆。

单从销量数据来看,似乎已经可以宣告星途“冲高”失败了。不得不承认,以一直未能突破5万辆的年销量,星途还难以支撑起奇瑞高端品牌的“门面”。

要知道,在此之前,奇瑞汽车有过两次“冲高”的经历,分别为瑞麟、观致,但两者均以失败告终。因销量过于惨淡,瑞麟退市、观致被迫“卖身”。而销量同样萎靡不振的星途,未来是否也将重演退市或“卖身”的境遇,目前来看概率依然不小。

而同样是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能够将销量一直保持走高的趋势,因为其有沃尔沃技术的背书。而长城汽车推出高端品牌魏牌,一方面是积累了庞大的客户群,另外也有足够的技术储备。而既无忠实客户群,又无法与奇瑞品牌产品形成明显区隔的星途,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得不承认,以奇瑞的技术无法“成就”星途的崛起。虽然奇瑞曾经在自主品牌算是“技术男”,但如今,吉利比亚迪长安等一线自主品牌技术均已提升至很高的水平,奇瑞已经没有了明显的优势。

目前来看,仅凭奇瑞一己之力难以造就一个成功的高端品牌。寻求合作,打造高端品牌,对于奇瑞汽车而言,或许是条捷径。

而近日有媒体爆料,奇瑞将与华为进行合作,双方联手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该品牌定位或在星途之上,价格区间在30-40万元,首款纯电B级轿车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虽然奇瑞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上销量表现不错,但也仅是靠奇瑞QQ冰淇淋及奇瑞小蚂蚁这样的低端车型在支撑着。高端车型的缺失,或将成为奇瑞汽车发力新能源市场的一大“瓶颈”。而作为奇瑞第四次“冲高”的尝试,奇瑞与华为合作打造的这一高端智能品牌,能否弥补其在高端市场的缺失,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毕竟如今与华为合作的品牌已经不少,此前的AITO问界、极狐,以及最近与长安合作的阿维塔,这些品牌中的AITO问界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月销量一度销量破万。但是未来奇瑞与华为合作的品牌能否拿出独特的优势卖点,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依然存在不小的难度。

写在最后

多次“冲高”失败,奇瑞似乎与高端“绝缘”。奇瑞成就不了星途,星途也难以支撑起奇瑞的高端品牌“门面”。既然单打独斗不行,那就寻找合作伙伴。而与华为“联手”,又能否帮奇瑞实现高端之梦?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