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德系SUV应有的味道,试驾2023款大众探岳

2022年10月0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德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南北大众都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尤其是一汽大众可以说是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VIP,人气较旺的一汽大众是很多车企追赶和羡慕的对象。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一汽大众的累计销量就突破了110万台,是首家进入销量过百万台的车企。

由于受到疫情反复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包括一汽大众等在内的很多车企,在销量方面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损失,当然了,各大车企也并没有坐以待毙,反而是采取更加积极的应对策略,把损失降低到最少或者可控的范围内,比如根据情况加大线上和线下的营销,加快产品车型的推陈出新等。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销量主力之一,市场定位是中型SUV的探岳在今年也进行了年中改款,新车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市,相比老款车型来说,2023款大众探岳不仅进行了精细化的处理和增加车长,还在配置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售价在20.49万起,同时,家族成员探岳X和探岳GTE也进行焕新并上市。

外观方面,2023款大众探岳前大灯组与前进气格栅连为一体,加上镀铬饰条的点缀,起到了很好的审美效果,尤其是前格栅的分层设计,让大众探岳具有很好的层次感和辨识度。尾部的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贯穿式尾灯组,高位刹车灯和流水转向灯等,提升了探岳的精致感和时尚感。

拥有4592mm车长,以及2731mm轴距的2023款大众探岳,也有个别车型的车长为4593mm。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4T动力组合、高低功率之分的2.0T动力组合,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达220马力和350Nm扭矩;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达186马力和320Nm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相比老款车型来说,2023款大众探岳内饰方面的变化也不小,精致感和质感更突出了,多功能方向盘、横幅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和氛围灯等,在突出实用性的同时,也彰显出科技感和审美效果。虽然说2023款大众探岳是根据价格不同配置有所区分,但入门就是高配,很好的体现出了该车应有的诚意。

国庆节前夕,在一汽大众华中区举办的郑州到洛阳的长途试驾中,2023款大众探岳宽松的车内空间,精细的做工,舒适的驾乘,以及该车具有的细腻的质感等,都给速递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软硬适中的底盘调校,所带来的清晰路感,都能够让人很好的感受到2023款大众探岳的良苦用心。

我试驾的是2.0T高配四驱车型,无论是爬坡、直线加速还是高速超车,该车都能够让人感觉到其具有的强烈推背感。当遇到山道急转弯,回位及时的转向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动力输出方面还是比较平顺的,毕竟,大众探岳不是运动型SUV,只有在相对缓慢的加速中,才能够享受到该车拥有的温柔和刚毅并存的那种愉悦感和舒适感。

通过深度体验和感受后,2023款大众探岳把德系SUV应有的味道表现得淋漓尽致。市场优势可圈可点的2023款大众探岳,如果能够在NVH方面再提升一下效果会更好。以上就是速递哥对2023款大众探岳的感受,对于这款车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