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虚标风波后,CS75又被曝漏油,蓝鲸终究让人不省心?

2022年10月04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十一国庆假期本是欢聚的好日子,但对于车牌号为粤M6U703的长安CS75 PLUS车主来说,却是一个糟心的日子。

抖音ID为“fanye59210”的用户在该短视频平台刊发了一则视频,内容显示一台长安CS75 PLUS两侧和尾部挂上了白色维权条幅,侧面写有“无良长安汽车,垃圾蓝鲸发动机,行驶几千公里发动机漏油。”尾部则写了“投诉无门”,并配有多张照片,但透过视频无法观看清楚。

在查看到该视频之后,笔者第一时间通过私信渠道给视频刊发者留言,希望获得进一步的信息,包括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本着客观严谨的做事风格,不能仅凭几秒钟的视频就匆忙下结论。

可惜的是,截止到发稿之前,都没有收到对方的私信回复。至于是何原因,我们不得而知。由此来看,在没有进一步的证据浮出水面之前,所谓的“行驶几千公里发动机漏油”,还真得好好斟酌一下,毕竟这不是什么小毛病。

不过,透过这则视频展示出来的几个细节,倒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第一是粤M6U703的车牌号没有打上马赛克。在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透过车牌号以及相关渠道,基本上能把想查询到的信息都查询到,既然车主选择把车牌号公布到短视频平台上,说明了其本人并没有打算藏着掖着,而是想直面问题。

第二点是车侧和尾部挂上的白色维权条幅,并且车子停在长安汽车4S店门前。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打着维权的名义拉横幅,如果其行为侵犯到他人权利或社会公共利益,实则属于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对于此,有关部门一般是批评教育,严重的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很明显,该车主把挂上维权条幅的车子停在4S店门前,已经影响了广东梅州这家4S店的正常经营秩序,按照法律规定,这铁定是违法行为。

但大家换个角度去想一想,如果不是像条幅上写到的“投诉无门”,车主又怎么会想到用这种不理智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考虑到该车主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要为自己的维权方式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车主应该是难以忍受车子遇到的问题才出此下策,大家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

第三点是视频中4S店门前的红色条幅写有“欢度国庆千万补贴”字样,可以看出该维权事件发生在今年的国庆假期期间。

如此一来,又回到了文章开头所说的内容。本应该是欢聚在一起的十一黄金周,该车主却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前往4S店维权。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如果不是影响到车子无法行驶的大问题,谁也不会选择这个时间点和4S店打交道。

那么,回归到核心的问题,长安CS75 PLUS的蓝鲸发动机是否存在漏油这一情况?

综合车质网等第三方投诉平台,以及其他头部媒体刊发的报道内容来看,漏油现象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层面。

分别为上下缸体缸盖垫烧穿串气,导致有润滑油渗出(发动机中间偏上位置);下缸体与低缸体连接处黏胶局部不足,导致间隙存在,渗油;油底壳与发动机缸体之间打胶不均匀导致出现薄弱点,时间长了薄弱点会裂开渗油;缸体、油底壳沙眼、开裂。

所幸运的是,相比CS75系列车型百万级的销量大盘,所谓发动机漏油目前还是小概率事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个例或偶发情况。如果谁摊上的话,只能自认倒霉,后期和主机厂以及4S店好好沟通协商吧。

不过,在一些网友看来,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以往被曝出发动机虚标,在一段时间内还引起了不小的舆论风波。但相较于如今曝出的发动机漏油,虚标无非是诚信方面的问题,而漏油却关乎用车安全,长安应更加重视。毕竟,一些网友已经在热议“蓝鲸终究让人不省心”,说明舆论端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发酵了。

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主力热销车型,CS75扮演了顶梁柱的角色。如果该车型出现舆论危机,后果自然不堪设想。在此,还是希望长安能重视该车主目前遇到的问题,想办法给予解决,毕竟在这个用户至上的年代,车主是车企最大的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