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高速堵到趴窝被迫加价拖车,你还会在现阶段买纯电车吗?

2022年10月04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随着电气化浪潮的推进,今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汽车的电动化与智能化的大势所趋确实已经不可阻挡,许多人也已经跟随这个浪潮,将自己的燃油车更换成了新能源车型。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在当前的新能源技术发展下,纯电车并不算特别的成熟,更智能,更舒适,更节能的优势下也有着许多尴尬之处。

比如下面这在国庆期间高速上发生的一幕就可以完美的诠释纯电车跑高速到底有多尴尬。

一位在国庆假期期间想要自己开车回家的特斯拉车主碰上了假期期间常见的堵车,在长达30小时的堵车之后,车直接没电了,失去了动力,停在堵车大军的车流中。

而高速路上的拖车费又不能走保险,最终只能自掏腰包加价2000将车拖走。

虽然说特斯拉总会出现在各种意想不到的新闻里,但是这个事还真不是特斯拉的错。

这位车主的假期回家之旅是想从深圳到湖南,500km的路程,但是他的特斯拉是435km续航的版本。

这也就是纯电车目前最大的尴尬点,续航。

在目前电池技术不能得到里程碑式突破的情况下,纯电车续航还是一直都卡在一个相对尴尬的位置。现在常见的主流纯电车型续航较长的在600km左右,省内通勤还好说,节假日跑长途高速如果回家要跨省的情况下就不怎么够用了,何况纯电车跑高速掉电本来就快,更别提如果是冬季跑高速,低气温导致的电池掉容量了。

还有碰上堵车的情况,虽说电车不需要怠速,不会多浪费油。但是堵车期间空调得开吧?还有车内的各种用电设备,这些在堵车期间都会进一步的缩减电车的续航里程。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有续航焦虑了。

435km的续航想要走500km的路程,可以预想到肯定是想要在中途充电的。这也映照出了纯电车的第二大尴尬点——充电。

城市通勤还好说,毕竟在国内充电桩的铺设已经算是相当迅速。而上了高速就只有服务站可以充电了。可是在节假日期间,充电桩的稀缺程度就可想而知。如果续航里程没有规划好,可能连充电桩都看不到就趴在堵车的队伍当中了。或者像是上面说的那位车主一样碰到了长时间的堵车,燃油车没油了还能拿出备用油桶加油支撑到服务区排队加个油,可是纯电车可就没有那么大的充电宝可以充电了。

电动车更加节能环保也更加舒适,大部分人都认为电动化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但是就目前而言,纯电车仍旧存在着诸多尴尬之处。新闻中趴窝在深圳高速上的那位车主老哥在成功到家之后也是受到了自己开燃油车的老父亲的嘲笑,甚至还只炒了一叠青菜迎接他,也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了。

不过随着新能源车的高速发展,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充电桩的铺设问题都已经在得到逐步的解决,甚至广汽埃安的LX PLUS在测试中续航已经能够突破1000公里,直追混动车型了。

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换纯电车呢?当前阶段中,纯电,混动,燃油三种动力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