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的路虎卖不动,百万级路虎反而要加价?

2022年10月05日 00:4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网上公布了路虎发现运动版和揽胜极光(国产)9月的销量,从数据来看,它们过得并不滋润,甚至从今年前三个季度来看,它们各自累计销量均不足1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发现运动版在终端市场优惠近10万元,以2022款200PS家庭版5座为例,按揭贷款购车方案,优惠后裸车售价约26万元左右。揽胜极光(国产)优惠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也还算给力,249PS版本最低40万元内可以落地。

如此低的门槛就能买到路虎,这恐怕是老一辈企业家、商人难以想象的事情。

与路虎发现运动版、揽胜极光(国产)截然相反的是,近百万的路虎卫士、路虎揽胜如今依然炙手可热,目前终端市场没有任何优惠,若要选择路虎卫士110四门版本、路虎揽胜全系,部分地区甚至还需要加价提车。

为什么20多万的路虎卖不动,百万级路虎反而要加价?这得从路虎的品牌说起!

路虎在国内最红的那些年,几乎处于房地产飞速发展的时代,《蜗居》就是最好的作证。那时候拥有一台路虎发现,甚至是路虎揽胜,绝对是社会地位、权利、金钱的象征。可以说提到路虎,就轻易让人联想到百万座驾。

直到路虎揽胜极光问世后,逐渐成为年轻人,特别是富二代、款姐绕不开的选择之一,这时路虎就已经有降低门槛的意思了。

接下来路虎国产,路虎发现运动版和揽胜极光实现国产,官方指导价一落千丈,本以为拥有价格优势,这两款车型必将成为“爆款”,未曾想当消费者亲身感受体验后,才发现原来所谓的豪车不过如此,要空间没空间,要内饰也不够豪华,似乎是“卖标”、“卖情怀”。再加上前期不少用户抱怨故障率偏高,导致预算有限的用户不敢尝鲜,低端路虎反而陷入了折扣越大销量越低的怪圈。

倒是高端路虎,基于肉眼可见的细节豪华感,以及大排量发动机加持,就算全新揽胜采用宝马发动机,也依然难以阻挡它成为富豪的新选择。至少从目前来看,卫士、揽胜都需要加价提车,足见高端路虎在富人心中的地位始终没有改变。

在我个人看来,路虎品牌的调性和档次肯定是凌驾于奔驰、宝马、奥迪之上,因此它根本没必要通过推出低端车型来降低品牌形象。至少从目前来看,路虎低端化路线无论是品牌口碑还是销量,都是非常失败的决定。

毕竟,20多万买台路虎,这本身就像笑话一样,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