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MG C 63 S E,4缸发动机如何实现680马力?

2022年10月05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塞德斯-AMG公开了以第6代C- class为基础的“C63 S E PERFORMANCE”。AMG强调说,这是将改变本公司55年历史的车型,因为它彻底告别了V8发动机,而是搭载了4汽缸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却实现了680马力,综合峰值扭矩更高达1080牛·米,相较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那奔驰是如何实现的呢?

首先是动力,发动机搭载的是4汽缸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排气方向的涡轮轮和吸气方向的压风机轮之间,还拥有一个约4厘米厚的电动机。如果司机踩油门,在涡轮增压器启动之前,电动机会先转动,使涡轮增压器快速旋转。因此,司机只要踩油门,就不会有迟缓的反应,可以立即感受到巨大的力量。

涡轮增压器也发生了变化,AMG C43或SL 43型号搭载的涡轮增压器相比尺寸变大,可以发挥更大的力量,并且C63 S E是以400V系统为基础启动的。

电动机位于后轮轴上。不仅增加了电动机,马达和2档变速器、电子控制方式的LSD也被设计成一个模块。这种结构被称为P3混合动力车,奔驰称为EDU(Electric Drive Unit)。马达的连续输出功率为70千瓦(94力)。

电池放在后轮轴上。容量为6.1千瓦时,重量只有89公斤。由于使用了新的冷却系统,重量减少了近一半。欧洲标准,一次充电行驶距离为13公里。仅用电动机可达到的最高速度可达130公里/小时。

AMG公司自主开发了400伏电池。该电池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直接冷却(Direct cooling)系统,而不是间接冷却。电池专用冷却水在多达560个的电池单元之间流动,进行个别冷却。因为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就不能发挥出应有的性能。现在各个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越来越高,电池温度控制的重要性也越来越高。为此,研究出了可以将电池单元本身个别冷却的方式。

为了直接冷却,AMG开发了厚度以毫米为单位的新的冷却模块。约14升容量的冷却水从上到下循环,经过各个单元并通过热交换器。聚集的热量通过2个LT(Low- Temperature)冷却系统传递热量,并通过位于车辆前面的冷却装置向外释放。

因此,电池与充电或放电无关,平均温度可以维持在45度。在高速行驶的环境中,电池的温度可能会上升,但可以通过直接冷却系统直接降至正常温度。

电动机虽然直接驱动后轮,但也可以通过四轮系统向前轮传递驱动力。由于还具备了LSD,因此可以将左右均匀的驱动力传达到路面上。

能源再生功能可分为4个阶段,支持强力回收和单脚踏板行驶。使用400V电子涡轮增压器的4汽缸2.0升发动机在6725rpm时产生476马力。在5250~5500rm区间生成的最大扭力为55.6kgf·m。

通过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AMG C63 S E的功率足有680马力,综合峰值扭矩更高达1080牛·米。从静止状态到时速100公里只需3.4秒,最高速度限制在280公里/小时。

行驶模式有8种选择。启动后,基本的行驶模式以舒适模式开始。由于引擎没有启动,仪表盘上只显示" Ready "。日常行驶就像电动车一样,必要时可以变成高性能轿车,在赛道上可以变成比任何人都快地超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