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洋豹款?——体验比亚迪海豹

2022年10月06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司马嘉栩

一直以来,比亚迪的底盘常是被诟病的点,虽然一些新时代的比亚迪已经做出了不小的优化,但硬件结构确实常常被人拿来说事,而比亚迪也推出了新的e3.0平台来做出改变,海豹车型则是新平台上的第一款中型轿车,前期的宣传对这台车也抱有厚望,出于对产品力的好奇我也去试了一下这台车,看看比亚迪的新产品表现究竟如何。

试驾车和展车都是700km长续航后驱版,标称313马力,标称零百加速5.9s,实际表现上,首先绝对动力自然是不必担心,不过急加速时车辆还是比较稳的,不会有特别强的推背感,这点和之前试的一些加速成绩差不多的车型不太一样,标准模式下电门还是很好控制的,响应速度并不是那种踩了瞬间有的表现,不过倒也谈不上延迟,主观感觉比较柔和,应该更适合燃油车的驾驶用户,而且即使是标准模式急加速时也能够输出最大动力,平顺性表现没什么问题,总体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上手难度很低。

底盘表现分开说,首先这台车对于路面上一些小的起伏还是比较敏感的,车身相对会有一些动作,而对于一些路面接缝和小的坑洼过滤的还不错,连续震动时悬架的过滤和响应速度也很不错,即使高速通过一些烂路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在面对一些减速带时感觉后桥要比前桥跳一些,中等速度(二三十)比低速处理的要更好一些,总体无论是哪个速度段下整个动作很干脆,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整体还是可以给到好评的。运动性层面没有开的太过激烈(路况不允许),稍微快一些过弯并线车身姿态还是比较可控的,转向表现指向性还不错,车头的响应不是很犀利,车身跟随性还可以,日常驾驶没什么问题,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激烈驾驶,但不是那种极致运动的设定。手感本身我个人感觉阻尼稍微大了点,不过随速随角度的增益还算合理。刹车脚感还不错,通过仪表可以观察出带有crbs而且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好适应的,NVH表现好评,电机声音几乎听不到,路噪和环境音的隔绝表现也还不错,风噪在速度快了之后稍微大一点,但考虑到价位也没什么问题。

静态上,这台车的外观确实比较富有争议,整体是一种前倾的姿态,好不好看这点见仁见智,内饰表现不错,继承了比亚迪的家族风格而且做工用料都很不错,材质和触感都相当高级,两个无线充电板也同时保证了主副驾驶的充电需求,这点好评。车机表现还不错,流畅度和菜单逻辑以及能够实现的功能都很好,而且比亚迪一直以来的横竖屏切换也得到了保留,常用功能也都比较好找,不过语音助手实用程度一般,比起一些行业领先的对手还是差点意思。

前排的人机工程学考虑到电动轿车的定位表现还不错,座椅也能放到很低的位置,座椅和方向盘调度也比较大,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坐姿,后排表现也可以给到好评,座椅的乘坐感受还不错,纵向空间空间不算很大但够用没问题,头部空间也还可以,地台的高度也在一个能接受的水准,全景天幕的尺寸比较大,不知道夏天的隔热表现如何,后备箱表现就比较差了,可能是为了造型妥协,开口比较小而且比较低,里面的高度和宽度都比较差,纵深表现还可以,如果能做成掀背或许会更好一些,同是这台车也有前背箱,空间确实比较一般,但放一些偏隐私的物品或许还行(毕竟一般人也不会去看)。

配置上,这台700km的版本的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hud的显示效果很好而且能够投影导航,360环影的显示效果还可以,而且前后视角也有辅助线,12喇叭的丹拿音响表现一般,感觉达不到宣称的程度。不过简单感受了一些这台车的辅助驾驶发现似乎有些bug,始终无法做到车道居中而只能做到“撞线提醒”,试驾时试驾专员调了调还依然在车道内“画龙”,不太清楚是个例还是有什么问题,希望能够解决一下,毕竟辅助驾驶如果还是这个水平确实有点不好看了。

总的来说,这次的海豹车型的表现我认为还是很不错的,整体表现兼顾了静态表现和动态高级感,考虑到这个价位还是有比较强的竞争力的,较为年轻运动的造型和沉稳造型的汉ev也能够互补,能够更好的征战市场。当然顶配车型在前期宣传时搭载了一些比较高级的动态配置,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去体验一下那台车,看看会不会有完全不同的性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