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2,续航破千,32万起买豪华MPV天花板,还看啥埃尔法?

2022年10月06日 13:0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MPV市场一直被各方看好,但直到今年随着各大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加入才热闹起来,而它们无一例外几乎都选择了“新能源高端MPV”这一细分市场,其中腾势D9自发布以来热度便居高不下,在8月23日上市并开启大定后,它又将在9月底陆续交付,正式迎来腾势的“2.0时代”。

9月23日,腾势D9“新空之境”智臻空间艺术巡展来到了“鹏城”深圳,懂哥也借此机会近距离的静态体验了这款热门MPV,在这条新赛道上,腾势有机会抓住时代的红利来站稳脚跟吗?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疑问,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腾势D9定位于豪华中大型MP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达到了3110mm,大尺寸所带来的的视觉感受和气场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

与庞大体型搭配的则是π-Motion势能美学,以π严谨精确的理性和Motion运动流畅的感性结合,迸发出超级势能,巨大的钻石雕刻中网极具冲击力,流星利箭前大灯在点亮后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整个车头的辨识度不言而喻。

侧面为标准的MPV造型,两侧电动侧滑门的滑轨与车窗巧妙融合,提升了美观度和档次感,尾部贯穿式LED尾灯组颇为抢眼,官方称之为“时空穿梭星羽尾灯”,此外新车提供了晨光金、晌雅蓝、皓月白、苍霁灰以及凝夜黑等5种车身配色,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内饰部分虽然能看到比亚迪的影子,但腾势D9也有着自己的创新,整体的档次感和科技感都在线,宜商宜家的氛围也符合它本身的定位以及目标人群的喜好。

内饰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七屏互联。中控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采用了全新UI设计和零层级地图显示,可以最大程度简化人机交互逻辑。10.25英寸嵌入式全液晶3D仪表盘与整个中控台融为一体,左右的对称感更强。

后排拥有同级最大的12.8英寸双头枕屏,支持独立唤醒、手机投屏、多屏互动、互联K歌等多种功能,可升降摄像头则方便随时确认后排乘客动态以及开启线上会议等。二排双扶手屏高度集成二排所有电动功能,再加上腾势Pilot 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车的智能化程度完全无需担心。

当然,作为一辆中大型MPV,空间自然是重中之重。腾势D9的第二排座椅拥有同级最长1080mm的电动滑轨,能最大限度的利用二排空间,同时第二排的零感人体工学座椅配备了10向电动座椅调节和6向睡眠头枕,并标配电动腿托、大角度靠背调节以及按摩功能,坐上去的第一感受便是舒适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中排座椅扶手处还配备了50W无线快充,手机也不再有续航焦虑。

腾势D9的第三排也很夸张,其中央通道宽度达170mm,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141mm,肘部空间与头部空间达同级最大的1550mm与980mm,第三排座垫为480mm。而且由于第三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所以后备厢拥有410-570L的灵活空间,放置大量行李都不在话下。

腾势D9还拥有1.1平米同级最大天幕,搭配双层玻璃可实现99%紫外线隔绝率,为全系标配,此外腾势还全系标配14个丹拿扬声器,7.1环绕声场,懂哥现场感受了一下,视听效果堪称顶级。

至于其它配置方面,9个安全气囊、18英寸铝合金轮圈、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等均为标配,高配车型还提供了W-HUD抬头显示、遥控泊车、驾驶员监测辅助等功能,无论做工用料还是配置,腾势D9都称得上是同级顶尖水准。

动力部分,此次静态体验的车型为DM-i版本,NEDC最长综合续航可达1040km,纯电续航最长可达190km,并搭载了80kW直流快充,30%到80%的充电时间仅需25分钟。EV动力版本的CLTC最长续航则为600+km,最高充电功率高达166kW,全球首创双充黑科技,双枪并充效率更快,充电15分钟续航230km,30%-80%充电时间仅需30分钟。

由于时间有限,腾势D9的很多细节之处都有待发现,但即便如此,凭借比亚迪核心科技与奔驰豪华基因,它也足以在新人不断入局的新能源高端MPV市场站稳脚跟,懂哥也期待能早日进行动态试驾,为各位带来更多的第一手资料。对于这款腾势的全新MPV,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