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烧油、不充电,续航700多公里,这车厉害了!

2022年10月06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根据能源以及驱动形式的不同,现在的新能源车型大致分为5大类,分别是纯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电动车以及燃料电池电动车。

纯电动汽车就是以电池为全部动力来源,通过电动机进行驱动的车型,能源补给依靠外界充电进行,我们熟悉的特斯拉、蔚来、极氪和大众ID系列都是纯电动车型,是真正做到零排放的车型。

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是在传统发动机驱动上加装一套电驱动系统,主要动力来源依旧是发动机,电动机起到辅助作用,这套系统还会配有能量回收系统,优点是对于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提升,有代表性的产品就是丰田双擎系列以及本田混动车型。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配有传统发动机和EV两套系统,主要动力来源以发动机为主,电动机为辅,和混合动力车型不同的是它可以通过外部电源为电池进行充电,电池没电时也可以纯靠发动机驱动,代表车型就是比亚迪DM-i系列。

增程式电动车与纯电动车一样,驱动系统都是电动机,不同的是它的补能方式除了外部充电外,还有一套燃油发电机系统,发动机的职责是对电池充电,但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可以获得纯电动车型驾驶品质的同时,续航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代表车型为理想L9。

燃料电池电动车这个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是相对陌生,日系车企以丰田为代表在氢燃料车型上发展比较迅速。以氢燃料为例,它可以像加注燃油一样便捷补能,所产生的排放污染几乎为0,同时驱动车辆的也是电动机,但目前燃料的种类还有所限制,代表车型就是丰田的Mirai系列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