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亚洲首秀

2022年10月06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MINI官方获悉,MINI品牌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现身上海,在MINI品牌文化展上开启亚洲首秀。

以“迷你至简”设计语言开启MINI新时代

概念车采用了“迷你至简”(Charismatic Simplicity)全新设计语言。从尺寸与定位上来说,MINI Concept Aceman是一一部小巧紧凑的都市纯电动跨界车型,采用四门五座设计(长4.05米/宽1.99米/高1.59米)。

MINI中国区副总裁博朗瑞先生表示:“作为MINI家族在豪华紧凑领域的全新代表,MINI Concept Aceman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填补了MINI三门版和MINI COUNTRYMAN之间的空白。它充分展现了MINI是如何在科技迭代创新的大环境下,以‘迷你至简’的全新设计语言,在坚守品牌经典元素的同时重塑自我。”

虽说是全新的设计语言,但经典的元素还是不可或缺的,比如标志性的车身比例、经典的米字旗元素、极简的圆形设计元素等等,一切你所熟悉的经典MINI元素都在车上有所体现。

车头部分,八边形格栅轮廓很熟悉,周围集成浅绿色矩阵式LED轮廓灯,简约平整的封闭式造型彰显电动身份,辨识度极强。

经典的三色撞色涂漆出挑亮眼,车身大胆采用冷光绿(Icy Sunglow Green)涂装,类似金色与浅绿松石色的结合体,车身颜色能够在不同光线和视角下呈现出不同视觉效果,极具视觉张力,同时车顶还配备了米字旗行李架,细节上的巧思,让人耳目一新。

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尾部配备大尺寸扰流板,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其点亮时能够呈现经典米字旗图案。

ACEMAN概念车尾部配备大尺寸扰流板组件以提供最佳空气动力学效果,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全新设计LED尾灯,其点亮时能够呈现经典米字型图案。

在内饰设计上,MINI充分利用数字化优势,巧妙演绎MINI品牌“化繁为简”的设计哲学:驾驶舱内只保留方向盘、拨杆开关,以及全球首个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

MINI将丰富功能集成于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中,界面交互设计清晰、功能直观、还可通过投影技术将屏幕影像延伸至整个内饰面板,以更为创新的方式服务于用户。

此外,新车内饰完全摒弃铬元素和皮革,大量采用趣味性针织再生材料制造,门把手和方向盘周围被深绿色天鹅绒织物覆盖,车辆座椅上的XO字样设计层次丰富,更有“MINI”四字隐藏其中,令人玩味。

由内至外的沉浸式数字化体验

MINI Concept Aceman这款跨界概念车上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承载了诸多感性、有温度的表达,和比较人性化的设计。

全球首个中央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能为用户提供三种数字化体验模式——“个性化模式”(Personal Mode)、“快闪模式”(Pop-Up Mode)和“生动模式”(Vivid Mode)。

“个性化模式”(Personal Mode)下,用户可自定义显示屏背景图,并以栩栩如生的动画形式呈现在中控内饰面板上,例如云层、海浪,或波光粼粼的水面,并同步配有量身定制的音效。

“快闪模式”(Pop-Up Mode)是MINI首次推出的以体验为主的导航功能,系统可根据用户喜好类别自动推荐导航目的地。例如,选择显示屏列表中的“冒险”类别,MINI可凭借对摩登都市生活的了解,推荐热门目的地。

“生动模式”(Vivid Mode)则是一个偏趣味娱乐的功能,用户可通过手势控制,实现OLED中央显示屏与中控内饰面板的完美互动。例如,用户可从显示屏“ACEMAN”组件中创造出彩色的泡泡文字,将其随意拖拽到仪表板中,并配以生动的游戏音效。这种小游戏的互动方式,尽显妙趣横生的玩乐气息。

对于MINI来说,好的设计能够穿越时间。时至今日,小身材、大空间的MINI始终将“最少的资源消耗”这一理念深深根植于品牌之中。在电动化时代下,MINI用新颖、创新的设计以及有趣、使用的科技配置让这个品牌再一次站在了潮流的前沿,同时也让消费者的目光再一起聚焦在品牌之上。

ACEMAN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是其表达出来的理念代表着MINI之后产品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新车的到来非常惊艳,也让我们更期待更多MINI新车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