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势力车企销量榜,卖得好的都在跑滴滴?

2022年10月07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尽管是国庆假期,漫哥早早起床加班。俺知道,叫醒俺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只听见梦想说:我TM穷死了,你丫快死起来加班码字!

跟漫哥一样早的,可能是新势力车企的市场部或公关部同学。10月份刚刚开始,它们就早早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成绩。这次又会是谁拿下第一呢?

想不到又是哪吒,吃足了西地那非,干劲十足,再度砍下新势力销冠。9月份它家又总共交付了18005辆新车,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劲增134%,而且实现连续27个月的同比增长。其中哪吒V九月份交付了11935辆,占了总销量大半,可见还是靠共享出行市场走的量。

第二名是理想,经历了8月份的黑色暴跌之后,9月份恢复正常。销量为11531辆,同比增长62.5%。理想ONE停产风波相信大家也知道了,突然说停产就停产,搞得一些车主猝不及防,并举得损害了车主利益,车主纷纷扛起维权大旗。然而以理想的尿性,阔佬懒理。因此9月份的销量大部分是新车理想L9的成绩,交付了10123辆,可见L9的产品号召力也是挺强的。

第三名,零跑。此前几个月零跑虽然不能大富大贵登上第一,却也连连击败蔚小理位居第二但9月份零跑销量环比略有下跌,交付新车11039辆。目前零跑旗下在售车型包括S01、T03、C11、C01四款,跟哪吒一样,走量的是性价比较高的入门车型。

曾坐在新势力盟主宝座的那个男人,蔚来9月依然未能夺回第一。以10878辆的交付数据排在第四,同比微增2.4%。由于各方面零部件和原材料供应影响,李老板吃尽了苦头。最近据说要花6个亿投资阿根廷的锂矿项目,试图保障供应链的稳定。

排在第五位的是屡爆金句的余老板的问界,呃不对,这么说赛力斯会不开心的。不过谁让赛力斯不争气呢,得靠华为余老板来站台拉票。赛力斯为了抱大腿,说就算宝马来谈合资都不心动。这马屁拍得溜。说回正题,问界9月销量又再破万,为10142辆。只是跟8月的销量差不多,不知是订单限制还是产能限制呢?

小鹏汽车则进一步销量下跌,9月的交付量仅为8468台,排在第六。不过对于自身来讲,今年1-9月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98553辆,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破10万辆大关已无悬念了。只是一直脚踏实地的小鹏最近也闪着了腰,最新车型小鹏G9由于售价问题引发车主一波吐槽;随后小鹏竟然调价,平均降价约3万元。于是网友更觉得小鹏G9原先定价存在水分,极无诚意。

接着也看看传统车企的新势力销量情况。相比上面几家品牌,传统车企傍着资金、资源、经验等方面的优势,销量不慌不忙地追了上来。其中广汽传祺埃安销量遥遥领先,9月份一举卖出了30016辆车,同比增长121%。为了乘胜追击,广汽最近宣布埃安独立,展示了新车标,以及号称500万内无对手的电动超跑。只不过从水军们的评论来看,大家并不买账这台车。

吉利旗下的极氪,9月销量也有新增长,获得8276的交付辆。据官方吹说,极氪001的大定订单平均金额超33.6万元,超过BBA的均价31万元,也算是豪华车市场里较优秀的了。

岚图9月份则交付了2519辆,虽然不多,但也算是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长安深蓝8月份的销量是879辆,官方解释说是因为产能,争取9月份能交付破2万。不过漫哥暂未看到这份答卷。而至于北汽的极狐,

(别看了,文章已经写完的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