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国产轻跑标杆动力升级,影豹混动版能直刚雷凌双擎吗?

2022年10月07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一年前,广汽传祺的影豹刚推出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借来试驾过了。其颜值、内饰和动力,在同级车型里面确实有着十分个性的表现。市场反应上,影豹一度上万台的销量成绩,也足以证明这款车型的阶段性成功。而最近,我们又试驾了影豹的最新混动版车型。

目前影豹混动版尚未上市,据说试驾的这台车处于PT2阶段,基本接近量产版了。新车外观和内饰,都跟燃油版影豹差别不大。依然沿用战机主题的外形设计,宽体低趴、溜背、四出排气什么的都跟燃油版一样。

差别的地方一是增加了混动车型的专属标识,比如类似混动丰田那样把车标底色变蓝,中网右侧的徽标由“S”变成了“H”,车尾打上“HYBRID”等。二是采用了全新的车漆色,名为“超星银幻彩色”,在太阳底下能呈现出灰、白、蓝等颜色。这车漆一度让漫哥以为自己是色盲,实车明明是银色,照片里却是浅蓝色。

内饰部分的配色也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全新的蓝、白、黑撞色搭配。相较于燃油版影豹那些主打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烂仔”配色,混动版这套则显得有点冷静。不过氛围感上还是比较清新和温馨的。由此可见混动版影豹走的是运动之中偏柔和、偏生活的路线。

至于布局啊、材质啊什么的也都是跟燃油版一致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设计,双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双联屏,内置ADiGO 4.0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或手机无感交互系统。还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也没有缺席。车身尺寸亦无甚变化(车高增加了8mm),轴距依然为2736mm,乘坐空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至于最重要的动力部分,影豹混动版搭载的是钜浪混动GMC2.0动力系统,包括了2.0 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2挡DHT、三元锂电池组等。其中这台混动专用的2.0L自吸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2.1%,数据比丰田、本田的都要高。同时还搭载了全速域全场域智能能量管理策略,能够根据实时路况、车辆状态等进行电机、发动机以及能量回收介入机制的自动调整,以获得更好的驾驶和节能体验。

试驾起来后,影豹混动版其实也跟预想中的差不多。一般情况下起步时采用纯电驱动,为车辆提供平稳、有劲的动力。如果脚痒痒,起步一脚大油门下去,除了电机,发动机也会迅速介入,提供更大的动力输出,推背感更加明显。得益于混动版175kW的综合总功率,以及电池组最高70kW的放电功率,爆发出来的加速能力是燃油版车型体会不到的。这次官方只说0-60km/h的加速时间为3.4s,不知零百加速又是多少呢?

方向盘很跟手,转向性精准性很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强化了影豹的运动特性,而且由于搭载了电池缘故,影豹混动版的整体重心下移了12mm,让车辆的稳定性更足,过弯时得到更加贴地的体感。但相较于燃油版,漫哥最大的感慨在于,车内终于安静了许多。

混合动力的优势,自然还有燃油经济性,WLTC油耗显示为4.33L/百公里。而此次试驾活动,主办方还特地搞了场节油挑战赛,漫哥这组最终跑了个比官方数据还要低的3.3L/百公里油耗成绩,拿了第一名。

总的来说,影豹混动版各方面的表现,相比燃油版是沉稳了不少。一来它极大保留了炫酷的颜值和运动的基因,二来它还兼顾了舒适性和经济性。如果说燃油版车型是面对追求个性、激情、自我表达的烂仔(不是)年轻人的话,那么混动版应该更适合家庭观念更重一些的年轻人,甚至女性车主。

影豹上市一年多,已经成为10万级别国产运动轿跑车的领头代表。混动版车型的加入,估计又要掀起一股风潮了。而且影豹混动版将难以避免要踏足卡罗拉/雷凌双擎和思域/型格e:HEV的地盘,能否刚得过,等10月底上市公布售价再说吧。

不过目前已经开启预订了,据说十一期间到4S店,车价会有惊喜,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去see see。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