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变化大,换代有新意,这些合资SUV新车可以考虑

2022年10月07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转眼间,十一假期余额已严重不足,不知大家都是怎么过的,或许有些人趁着这几天去4S店看车了吧,有没有选到自己心仪的爱车?如果您最近想买车,而且还是合资SUV,那么老马给大家推荐几款刚刚上市,还带着热乎气的。

全新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8.59万-24.99万元

2022年9月28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均为1.5T燃油版本车型,共7款配置,包括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指导价区间为18.59万-24.99万元。混动车型将于之后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

CR-V绝对算是SUV品类里的常青树,而且是“特别青”的那个。要知道,第一个把城市SUV引入中国的品牌就是本田,而那款车正是CR-V。2003年,第二代CR-V少量进口国内,简单试水后,由东风本田国产的车型便于2004年问世,CR-V在国内的传奇也由此拉开序幕。

从开始到现在,CR-V的热度就一直没降下来过,无论销量还是口碑,同级几乎无出其右。在售的第五代车型,虽然已经快要功成身退,但生命力依然旺盛,每当月销量公布,我们都可以在SUV榜单前几名中见到它的名字。

不过紧凑级SUV市场竞争颇为激烈,虽然现款车型依然很能打,但未雨绸缪也是必要的。于是第六代CR-V就来了。可能很多朋友已经对新车的特点有些了解了,但在这里我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再跟大家聊一聊。

首先设计上就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相比第五代的力量感,新车变得更加时尚精致,十一代思域等新车也是同样的风格。首先前大灯由之前的“大眼”变成了“眯眯眼”,更加狭长造型加上延伸至灯组内部的镀铬条,视觉效果更加锐利。六边形前格栅内部采用蜂窝状设计,提升运动感。

新车车身有着更多平直线条,突显了硬朗的气质。相比现款,新车侧面更加修长,一是线条的作用,还有车身尺寸也确实是更大了。相比上代车型,其车身各项参数都有所提升,现结合本田一贯出色的空间利用率,空间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而这应该也是本田为其增加7座车型的底气吧,不过一般车长近5米的7座SUV,第三排座椅也只能做应急之用,因此对于7座CR-V的第三排,大家也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待,毕竟物理定律是不能违背的,它的车身尺寸就摆在这了。但不管怎么说,它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丰富了车系的产品阵营。

车尾延续了高位L型尾灯的设计,但这个造型吧,可能会让人联想到某北欧豪华品牌。但不得不说还是挺好看的,尾门上方的尾翼、尾门中部的棱线等元素,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燃 油版车型下方有着双边双出的真排气,非常提气。

无需多言,懂行的朋友也能猜到,全新CR-V的内饰采用了全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与十一代思域、型格等车型有着相同的整体布局,直观看上去,科技感相比现款有明显提升。从我之前试驾十一代思域的经验来看,本田新一代内饰的质感提升其实是核心,从图片可能看不太出来,但坐进车内感受非常明显,特别是转动空调旋钮时紧致的手感,以及所发出的哒哒哒的声音,都让人欲罢不能。

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Honda CONNEC3.0智导互联系统,相比之前的车机在智能化和功能性上都有所进步,不过比起现在的主流水准还是有些差距。当然,这也不是本田自己的问题,希望在车机这块,日系品牌可以再多下点功夫。

安全方面,CR-V采用了全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这也是Honda SENSING 360安全的首搭,同时系统中还集成了新的广角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通过提高识别物体属性来提升车辆安全性。

动力方面,新车有1.5T发动机和i-MMD混动系统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并有两驱和四驱可选。混动系统则是第四代i-MMD,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7马力,综合扭矩33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

从实际效果来看,好像本田近来的新车市场表现都有点比不上从前,不知全新CR-V是否会打破这个魔咒,等待时间来进行检验吧。

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

指导价:27.28万-34.28万元

都说日系的电动车有点糊弄事,都到2022年了,还来“油改电”那套,那日产这款电动新车一定会改变你的看法。其基于CMF-EV平台打造,定位紧凑级纯电SUV,而且设计上也符合大家对于一款电动车认知,可以说从里到外都有那味了,它就是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

9月27日,新车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7.28万-34.28万元。单从价格来看,它好像并不算便宜,但要知道,如今电池原材料涨价,导致电动车售价普遍水涨船高,再结合Ariya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以及合资的身份,所以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那么它的产品力如何?

先来看看设计,首先Ariya外观足够有科技感,前脸既体现出燃油车时代日产V-Motion的感觉,同时还有着创新,全封闭的前格栅,以及两侧极其狭长的前大灯,和羽翼状的超长LED日行灯,让人一看便知这是一款新能源车。

侧面设计较为简洁,没有复杂的线条,下溜的车顶,带来近似轿跑SUV的运动感。双色车身较为时尚,其并没有采用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科技感稍弱,但更加实用。ARIYA具有0.297Cd的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基本都是标准的紧凑级SUV参数,作为参考,其车身略短于新奇骏,轴距要更长一些。

车尾同样是简约的设计,尾门上方的尾翼,以及中部略微凸起的小鸭尾,延续了侧面动感的效果,贯穿式尾灯提升了层次感和科技感。

内饰是科技与居家感觉的融合,视觉效果就非常舒服。双12.3英寸大屏虽不是最新设计潮流,但放在这里还是非常合适的。搭载日产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界面直观、响应迅速、交互随手。其实在车机这一块,日产一直是日系时做得最好的,相信Ariya应该也会延续这种表现。

屏幕下方空调区域,以及挡杆周转,都采用了木纹轻隐触控面板,将先进科技与东方元素集于一身,具有极好的观感,只是不知用起来是否也足够顺手。

其中控台采用了与很多MPV车型相同的贯通式设计,更增添了简约之感,同时也方便前排驾乘人员的横向移动。官方资料显示,其采用了电控中央扶手箱,电动操控前后平移滑动,行程可达150mm,前排中央最大化可放置70L登山包或大号宠物箱,兼具科技感和极强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Ariya有两驱和四驱之选,两驱版车型为单电机。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7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而四驱版车型双电机最大功率320千瓦,最大扭矩600牛·米。同时还具备e-4ORCE雪狐电四驱,可实现1/10000秒快速响应,保证平顺稳定的驾乘体验。

续航方面,Ariya全系均配备容量为90千瓦时的电池组,百公里电耗16度,两驱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623公里,四驱车型分别为559公里和533公里。快充模式下,40分钟可充电至80%。

同时新车还装备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搭载了目前日产新能源汽车独有的S-ALC一键智能辅助变道,行车过程中可实时评估道路情况,并协助安全变道。

对于日产来说,Ariya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它的到来,开启了日产迈入新能源时代的里程碑。同时它也堪称目前最具诚意的日系纯电车型,设计足够有新鲜感,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想要在竞争越发激烈的纯电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得看日产后续在营销等方面的力度。

上汽大众途昂X

指导价:28.5万-39.5万元

2022年9月26日晚,上汽大众新款途昂X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推出10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28.5万-39.5万元,其中380TSI和 530V6各包含一款更加个性独特的途昂X青云限定版,指导价分别为34.6万元和37.6万元。

既然是新款,那首先咱们就得看看新车相比老款都有哪些变化。首先外观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采用了与新款途昂相同的设计语言,前脸变成了上下分层的设计,看起来更加个性,加上贯穿式日行灯和可点亮的大众LOGO,让新车更有辨识度。与此同时,尺寸更大的贯穿式下包围是与途昂的明显区别,更动感的造型也更符合途昂X轿跑SUV的定位。

途昂X青云限定版车身采用全新的旷野青车漆配色,目测是哑光车漆,搭配黑色前格栅、黑色下包围,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轮毂等黑化元素,使整车更显年轻个性。

新车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极为壮硕的身躯,与一般的轿跑SUV的气质有所不同。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29mm,轴距为2980mm,整车质量达到2040kg,完全是中大型SUV的体魄,因此即便是一款轿跑SUV,我们也完全不用担心它的空间表现。

车尾最大的变化在于尾灯,两侧尾灯组更具科技感,且之间由黑色面板连接,形成贯穿式的效果。

内饰也同步更新为大众全新一代的数字化座舱,高亮的中控饰板很显档次,细节设计也很到位,比如两侧双层的空调出风口,就与外观形成了呼应。悬浮式中控屏尺寸更大,达到12英寸,更易于观察,同时新的车机也比之前更加智能好用。小巧的电子档杆对于提升科技感很有帮助。与此同时,车厢还提供多种配色,加上撞色饰条的搭配,在豪华科技的同时,还不乏动感氛围。

配置方面,新款途昂X搭载多项大众IQ.科技,包括IQ. Light灵眸矩阵、IQ. 智慧车联、IQ. 智能导视、IQ. Drive智驾管家,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舒适。

动力方面,新车没有变化,沿用了之前的2.0T四缸发动机和2.5T V6发动机的配置,其中2.0T发动机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总的来说,新款途昂X的变化都在预料之中,但我们不能否认,大众新车的变化和调整都是很有针对性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严格来说,目前途昂X在市场中是很难找到直接竞品的,中大型轿跑SUV是有,但基本都是豪华品牌,价格就要贵得多了;30多万的中大型SUV也不少,可轿跑SUV难寻。如果您想买一辆个性化的大五座SUV,那就非它莫属了。

别克昂扬

指导价:15.29万-17.89万元

别克“昂字辈”再添新丁,9月23日,别克昂扬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5.29万-17.89万元。

可以说,昂扬是颠覆我们认知的一款别克,它从里到外都是新的。新车基于通用汽车新一代紧凑型SUV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而且还是首款更换了全新别克品牌标识的车型。

新车视觉效果极为年轻时尚,宽扁且棱角分明的车头和犀利的分体式前大灯,都在向我们传递朝气蓬勃的气息。新车还有两种外观风格,一种是横条前格栅的车型,另一种是更加运动的GS版车型,用黑色网状前格栅、黑色窗框、黑色外后视镜、黑色轮毂等元素,打造更强烈的运动感。

新车侧面用一个大溜背来营造出类似轿跑SUV的观感,辅以上扬的窗线和棱角分明的腰线,蓄势待发的姿态让人有忍不住驾驭的冲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16/156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相对简约但并不简单,大倾角的后风挡和尾门上翘的小鸭尾,都在向后方观者显示:我可是很运动的哦。狭长的尾灯组和前大灯造型产生极好的呼应,亮黑配银色饰条的下包围也挺提气,若是再有两个大尺寸排气管就更有范儿了。

新车内饰也是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相比此前别克一贯的豪华感,其还多出了科技和时尚的感觉。那个有点倒梯形设计的双联屏绝对是了吸睛的部分,左边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右边是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别克最新迭代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智能化体验。

动力方面,昂扬搭载别克最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7.9秒,百公里油耗不到7升。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只有与时俱进的改变自己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所以变年轻的别克,大家也不用觉得意外。昂扬只是一个开始,相信之后会有更多的车型跟上来。除了传统燃油车之外,在奥特能平台的赋能下,或许不久的将来,别克会全面进军新能源市场,值得期待。

三个司机观点

以上是几款在9月份上市的合资SUV新车,可以看到,即使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大家也都在求变,或许和如日中天、五花八门的电动车相比,它们的变化似乎没有那么惊艳,没有那么让大家眼前一亮了。但我们要明白,各个领域的分工不同,那些新奇特要由电动车来展现,有了它们在前面冲锋陷阵,燃油车只要守住阵地就好了。毕竟当下,甚至未来数年之内,传统燃油车还是销量的大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