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的价格买台日系SUV,2.0L四缸、百公里还不到5毛钱?

2022年10月07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花费一台卡罗拉左右的预算买到一台丰田品牌紧凑型SUV,值吗?今天我们找来了广汽丰田锋兰达的入门版车型,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12.58万元,较为亲民的价格能够带来何种配置水平?

作为一台较为入门的紧凑型SUV,锋兰达在外观上采用较为硬朗的线条勾勒,夸张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状装饰填充,营造出较强的视觉张力和精致感。

入门版本的锋兰达车型在灯光光源配置上,相比较高配车型有所缺失,新车远近光均采用卤素光源,而中高配车型均采用LED光源。好在大灯自动开闭功能、延时关闭功能为全系标配。此外前包围两侧的雾灯仅为两款高配车型的专属。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三维尺寸和日产逍客较为接近,在便利性配置上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除了入门版本之外均有配备。

锋兰达入门版采用17英寸铝合金轮圈,入门版和次低配车型采用单色方案,较为耐看,其他车型采用双色切削工艺。

锋兰达在低配两款车型上后包围采用亮黑色方案,其余车型均采用哑光银色涂装。

视线来到车内,锋兰达内饰布局和卡罗拉较为相似,上深下浅的配色偏向于家用,钢琴黑色饰板、银色饰条的运用增加了内饰的看点。

锋兰达全系均采用机械指针+显示屏式仪表,除了顶配车型的屏幕达到7英寸外,其余车型均采用4.2英寸,虽然科技感并不算强,但好在各个部分易读性良好。

入门版车型由于没有配备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所以方向盘右侧功能键有所缺失,多功能方向盘仅支持语音控制、多媒体调节等功能。

8英寸悬浮式屏幕没有缺席,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互联、手机蓝牙等功能,虽然缺失了车联网、导航功能,但较为齐全的手机互联功能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入门版本车型采用织物座椅,黑白拼色的设计凸显档次感,手动调节前后、靠背角度的方式也在情理之中,新车座椅内部填充较为饱满,舒适性比较出色。

在动力方面,锋兰达全系均采用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能够模拟10挡位的CVT变速箱。官方NEDC综合油耗5.8L/100km。

作为入门版本车型,锋兰达精英版在舒适配置上有些缺失,例如无钥匙进入、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等功能均没有配备,好在侧气囊、膝部气囊等安全配置没有缩水,若您的用车需求对于舒适性配置没有过高需求,入门版锋兰达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