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零跑T03一起,安全从娃娃抓起

2022年10月07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安全这个话题被得到进一步关注,不管是行车安全还是行人安全都是不可规避的话题。要想保障行人安全,那么对行人的安全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对小孩子的安全意识的培养;要想保障行车安全,那么对于车辆的主被动安全和车辆的上手难度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如果将安全教育与轻松的亲子主题露营活动结合在一起,相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会很愿意参与进来并能从中获益,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零跑汽车就是这个将安全教育和亲子主题露营活动结合在一起并落地的车企,为了回馈车主和尽一份社会责任,近日,“零跑T03,亲子安全体验营”在杭州富春山居正式开营。绿水青山、天幕帐篷、自助烧烤这一系列元素都在向来宾展示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繁杂的工作,享受片刻的休闲时光。而父母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欢声笑语间,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也润物细无声中得到传授,学习,孩子得到充实、安心、快乐的童年,父母也在此间收获与孩子的友谊,探索着与孩子、家庭的相处之道。更重要的是,与孩子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且事半功倍。

沉浸式体验,娱乐中学习

在本次亲子安全夏令营活动有别于一般的亲子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能轻松学习安全知识,主办方可谓是煞费苦心,不仅能沉浸式体验酒驾形态还能在游戏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

在认识斑马线环节,通过教具和安全演示的方法,引导小朋友认识交通标志、信号灯、斑马线等基本道路标志,通过交警与行人的身份互换,让小朋友学会平安过马路的方法,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

本次亲子安全营还创新设置“醉酒眼镜”环节,利用醉酒眼镜,在视觉上模拟酒驾形态,在此环节中,嘉宾和小朋友们戴上这副特殊的眼镜后,立刻觉得地面是斜的,墙是歪的,走路顿时像喝醉了酒一般,体验到醉酒的感觉,戴着醉酒眼镜艰难行走后,小朋友们纷纷意识到醉酒状态的危险程度。

都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那么作为家长以身作则就显得尤为重要,家长们不仅需要在遵守交规方面给予孩子做榜样,还要在选车购车方面充分考虑车辆的主被动安全和容易上手,确保他人和家人的全方位安全。而零跑T03无疑就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选手,在活动的下半场我们也深度体验了一下这台车。

全方位呵护,爱于无声间

对于家庭而言,一台安全系数拉满且好开的车不仅能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安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行人的安全。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零跑T03搭载 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集成了15个高精传感器,可以实现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FCW前防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等10余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仅能让开车变得便捷惬意更能有效杜绝事故的发生。而在被动安全方面,零跑T03采用70%高强度钢的笼式车身设计,可以在发生碰撞时确保舱内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除了主被动安全,车辆的上手难度越低对于驾驶人员尤其是新手越友好,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保证行车的安全性。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过程中,手机远程开启空调可以提前为家人提供一个舒适的舱内温度,人脸识别功能可以秒启动车辆,并通过科大讯飞的3.0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实现交互,为行车提供便捷和娱乐性。

除此之外,车辆小巧的车身也为其出色的驾驶操控添色不少,配合80KW的功率输出,不仅能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自由,还能在需要激情加速的时候,小小刺激一下肾上腺素。

写在最后

放下工作,走近自然,让生活慢下来,陪孩子们肆意奔跑,好奇起身边的一切,启蒙孩子们的求知欲,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在一次次奔跑、嬉闹中就此种下。这也许就是“零跑T03,亲子安全体验营”最大的意义,也是零跑汽车对社会责任感的践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