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告蔚来侵权看来是赢了,蔚来ES7欧洲市场更名EL7!

2022年10月07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汽车品牌做强做大要进军海外,这让很多国外品牌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他们当然不希望看到强大的中国品牌给他们本土的汽车产业带来冲击,所以他们会想方设法给中国品牌制造压力。比如说奥迪状告蔚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今年6月份,有报道称,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向慕尼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蔚来汽车侵犯了奥迪的商标权。

奥迪称,蔚来决定将其两款车型命名为ES6和ES8,侵犯了奥迪两款车型S6和S8的商标权,随后奥迪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诉讼。

此事曝光后,网友们不淡定了,因为字母+数字是现在很多汽车命名的通用做法。谁也没有规定ES,S就是奥迪专用的吧。所以奥迪这不是明显的找茬吗?不过也有人表示,大概率是奥迪也会推出S6、S8的纯电车型,前缀或将使用“E”,如此就与蔚来重复了,所以奥迪起诉蔚来是一次未雨绸缪式的自我保护。

本来我们认为奥迪起诉蔚来汽车大概路上不会赢,这两家企业很有可能会采取庭下和解的方式。但是最近有消息爆出,蔚来汽车欧洲市场投放的车型已经将ES7更名为EL7。看来很大程度上奥迪打赢了官司。蔚来汽车妥协,对车名进行了调整。

蔚来汽车这才仅仅是刚刚进入到欧洲市场。从汽车的销量上来看,还没有与德国本土品牌展开正面竞争。德国的竞争对手们就已经开始来找麻烦了。所以可以预测的是,今后蔚来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发展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

类似的例子还有非常多,当特斯拉进入到德国本土市场想要在德国建设工厂的时候也遭遇了非常大的困难。由于环保问题,工厂建设一度停工,最后不得不延期。反观特斯拉在中国建设的工厂仅用了一年时间就投产下线了。

这充分说明了德国本土市场是特别保守的,德国汽车市场非常的害怕国外品牌进入到德国市场,对当地的豪华品牌进行冲击。

作为全球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能够在德国本土市场站稳脚跟的话,那么在整个欧洲市场也不在话下。因此进入德国是自主品牌真正做强做大必须要迈出的一步。除了蔚来汽车,WEY牌也已经进入了德国市场。

我们也期待这些中国品牌,能够跟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这些德国本土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