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BJ212亮相,搭哈弗H9同款动力,10万级最能打?

2022年10月07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实不相瞒,入行这么多年,国内最令我佩服的车企,不是今年的自主销量、新能源销量“一哥”比亚迪;不是最近刚刚入股阿斯顿·马丁,进一步拓展全球商业版图的吉利;也不是将硬派越野玩出花的长城汽车;更不是蔚小理以及造车新势力里的任何一家。

谜底揭晓,最令笔者钦佩的其实是北京汽车制造厂,因为它已经连续57年生产同一款车——BJ212,这个有着中国汽车活化石之称的硬派越野车,如果不熟悉的,估计会认为它已经停产了吧?但实际上BJ212一直在生产,且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不少粉丝,重点是它还在近日迎来了车型换代。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BJ212依旧采用了57年前的经典造型,上下分布的三孔式进气格栅,圆形大灯组、粗壮的前保险杠以及蚌壳式前舱盖,展现出车辆硬朗、阳刚的车身形象。就跟保时捷911、大众甲壳虫等经典车型一样,北汽设计师已经多年未给BJ212进行大的调整了,新车上这种一见如故的车身造型,能够瞬间将观众拉回到57年前。

车身侧面,新车作为经典的硬派越野车,沿用了该类车型常见的“方盒子”轮廓,加上大量平直硬朗的车身线条、宽大的矩形轮眉以及AT越野胎,有效渲染了整车突出的硬派属性。除此之外,新车将推出硬顶、软顶以及皮卡三种车身形式,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至于全新一代BJ212的尾部造型,型面平整,外加上视野通透的后车窗以及纵向分布的尾灯,竟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

全新一代BJ212内饰方面的信息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官方已经表示,会在传承经典造型的同时,为BJ212融入更多的现代科技。其实从诸多BJ212车友的反馈来看,虽说该车十分经典,但也有些过于经典了,即便是其2022款车型,也依旧为收音机+机械仪表盘的组合,因此在普遍追求车辆智能化的时代,不难猜测新车这次会加入液晶仪表、中控屏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一代BJ212的升级幅度可谓不小,新车这次提供2.0L自吸、2.0T涡轮增压以及2.4T涡轮增压三款发动机,传动系统提供5速手动及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现款上经典的机械四驱系统也会原汁原味的保留。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新车的2.0T+8AT动力总成,是与哈弗H9同源,均来自长城旗下的蜂巢动力。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有着57年生产历史的BJ212可以说是一款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占据举足轻重位置的一款车型,它从最早的军车、公务用车再到如今成为普通越野爱好者触手可及的硬派越野车,即便其身份一直在转变,但也依旧在中国车市发光发热。总而言之,这次的新一代BJ212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如果价格能够与现款持平,相信凭借着其市场号召力,新车能成为10万级最为畅销的硬派越野车也说不定,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