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其盲目等待一切就绪,不如这刻从心出发

2022年10月08日 02:04: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SR Max250 HPE

敦煌环线游记

×××

抵达敦煌时已是月夜,先去沙洲夜市喝杯杏皮水,整上一碗驴肉黄面。吃饱喝足后漫步在干爽的晚风街道上。

车型的选择有过纠结,但想让旅行轻松,让诗和远方更加从容,踏板车应该不会错,SR Max250 HPE,就是你了!

休整后,背上行囊,骑着SR Max250 HPE往敦煌南线出发,穿越柴达木盆地,去探寻那片恍如隔世的神秘海西。远离人群和城市,是这次旅行真正的目的。

出城不久,遥见鸣沙山绵延过来的沙丘,沿着沙漠公路与沙丘共骑,这场景其实比进入景区更值得玩味。

沿着红格线前往阿克塞。路上的货车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绵延的沙丘和铁路高架,在荒芜的西北与列车竞速,确实别有一番腔调。

尝试着走了一段国道,然而大西北的国道年久失修,并不太适合公路车通行,只能返回道高速公路。看来,想要近距离骑乘在青甘环线,是一件难得的事。

不过SR Max250 HPE的油箱足够大,有15升之多,完全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在辽阔的大西北,这点是极具优势的。

路上看到很多远山的小龙卷风的时候,心中始终蕴含着对自然的敬畏。一个人面对广袤的荒原,拧着油门一往无前,骑出无人区,克服内心未知的恐惧,遗忘过往波动的思绪。

这一趟摩旅真正让我感动的,是能在宽广里品味最纯粹的自由。

被戈壁包围,炙热的心情被孤独的公路慢慢平复。路过一片水草丰美的沼泽地,果断下车,深入了解一下。只有寥寥几只不知名的燕雀,纵然水草丰茂,但依旧沾染了大西北的荒寂之气。

临近大柴旦,柳格高速上也出现了难得的停车休息区。一面背山,一面是略显开阔的长满了骆驼刺的腹地。

大西北的开阔寂寥,远处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斑驳群山,一眼下去几十公里近乎没有尽头的柏油路,让这次旅程变的有些英雄主义色彩:身骑油马,仗剑天涯。

今日骑行最大的馈赠,在一处四面环山的腹地草坪上,有着成群结队的野骆驼。赶紧找到出口下去,希望能跟这戈壁精灵来个近距离互动。

不过这群土著似乎并不是特别欢迎我的到来,也有可能是我手里并没有什么可口的枝叶嫩草。看到我风尘仆仆而来,骆驼们懒洋洋的起身,彼此排起队伍,休闲的转移至山脉深处。

或许,它们不喜欢被打扰。

敦煌环线的第一天,我足足骑了500多公里。没有景区的拥挤,没有围栏和门票,一直在路上,不想再感受人潮汹涌。

这一次,我只想让孤独感拉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