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立上市一周后,保时捷市值超大众,成为全球市值第四车企

2022年10月08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9月30日,保时捷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继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之后,第三个上市的超豪华汽车品牌。

保时捷挂牌上市,可以说引起了整个资本市场的巨大关注。

因为它不仅是德国第二大IPO,同时也是欧洲史上第三大IPO。

从此,大众和保时捷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但是反过来说,保时捷的独立上市,无论是对大众还是对保时捷都是好事,皆大欢喜。

数据显示,在保时捷没有独立之前,可以说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最赚钱的汽车品牌。

以2021年为例,2021年累计销量30万辆,占大众集团总销量的3.3%。而总营收却达到了331亿欧元,其中利润53亿欧元,占大众集团总利润的27%。

另外,数据显示保时捷单车利润为3.15万元。而大众在国内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单车利润为1.36万元,可见差距非常之大。

如果算上选装包以及加价的费用,我相信在国内市场,保时捷的单车利润是要远远高于3.15万元的。

早在9月初,有分析认为如果保时捷独立IPO,估值将会在600亿~850亿欧元之间。

如今,距保时捷独立上市一周时间,它的市值表现如何?

最新消息称,截止到10月7日保时捷的市值为806.2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四大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10月7日大众集团的市值只有764.5亿美元,排在保时捷之后,是全球市值第五大车企。

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特斯拉、丰田和比亚迪。

如今看来,保时捷独立上市后,果然没有让大众失望。

公开数据显示,此次保时捷IPO,为大众汽车集团带来了195亿欧元的收益。

这笔资金,对于目前比较缺钱的大众集团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随着保时捷成功IPO,有消息称大众集团的另外两个豪华级的品牌兰博基尼和奥迪也将会独立IPO。

不过很快,大众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否认了奥迪上市的传闻。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