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六代东风本田CR-V 告诉你都有哪些变化

2022年10月08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今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敦煌试驾一款重磅车型,它就是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自2004年国产以来东风本田CR-V已经在国内市场走过了18个年头,累计收获超260万用户,常年占据合资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榜首。

此次升级而来的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在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前脸六边形矩阵式进气格栅,立体感十足。配合犀利的LED前大灯,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具有较强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贯穿前后的腰线和凹凸有致的造型让车侧的肌肉感爆棚。尾灯并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而是继承了上一代车型双“L”造型,不过尾灯内部还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配合隐藏式排气,让整个车尾透露着成熟稳重的气息。

来到车内,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给我们熟悉的感觉,没错就是和十一代思域内饰造型十分类似,贯穿式蜂窝状空调出风口、HUD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让车内具有不错的科技感。

同时,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还保留了空调实体按键,并且具有良好的手感,操作起来非常便捷。在科技配置上,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配备了本田最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AR实景导航等功能。同时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还配备了12个Bose高性能扬声器和流媒体后视镜,这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并不多见。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2701mm(四驱车型高度1690mm,轴距270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82mm,轴距延长了40mm,空间进一步提升。并且,这一代东风本田CR-V还增加了7座版本,这就很好地解决了二胎家庭出行,带上孩子带不了老人的问题。

在乘坐方面,新车遵循了本田“MM理念”,让乘员享受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其第二排具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并且支持前后和靠背的手动调节,第三排乘坐小孩和身材较小的女士也完全没有问题。

动力上,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和老款车型一样,有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选择。不过混动、插电式混动车型要等明年才能上市,所以我们今天试驾的是燃油版车型,采用的是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经过本田工程师良好的调校,让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在起步加速和高速超车时具有十分不错的动力响应,同时,车辆在静谧性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路面行驶时几乎没有什么噪声传入到车内。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采用了Honda SENSING 360全方位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自适应巡航、变道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底盘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升级,弹簧刚度提升了15%,行驶时的舒适度进行了优化,整体车身刚性大幅提高。在过一些颠簸路面时都能过滤得很彻底,在城市中行驶会有不错的舒适性。

AM车镜总结:

东风本田CR-V自进入国内以来,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且取得了不错销量成绩,而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在外观、内饰、动力和智能化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且在空间上也进行了优化,加入了7座版本,让新一代东风本田CR-V更加符合现在国内的用车需求,相信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大概率会延续上一代车型的口碑和销量,继续赢得市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