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轮子的iPhone?发布Model B预告图,富士康也造车了

2022年10月08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52之富士康Model B】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一辆命名为Model B的车型公布官图了。初看这个命名方式,很多人可能会以为特斯拉又发新车了。可是,这次发布新车官图的主体并非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而是因为“苹果代工商”而知名的富士康。

富士康也造车了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新车定位为纯电动两厢车,整体看上去“扁平化十足”。新车由Pininfarina工作室设计,采用了贯穿式头灯造型,同时配备了封闭式轮圈。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看上去比较简单,采用了时下比较常见的电子后视镜和隐藏式门把手。谢姐方面,新车C柱处加入了图画。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能够在不同场景显示不同的图案,从而提升了新车的智能化和个性化。

富士康也造车了

动力方面,目前新车还没有过多信息透露。从目前暴露的消息来看,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可能会超过500公里。当然,具体信息还需要进一步的消息确认。

新车是基于MIH电动车平台打造,会在2022年10月18日正式发布。对于富士康造车,很多人可能觉得比较陌生。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富士康公布的第1款车型了。据了解,富士康还发布了自身设计的电动皮卡Model V的新车预告。

富士康也造车了

早在去年10月18日富士康举办的科技日活动上,,富士康正式发布了纯电汽车品牌Foxtron。

与此同时,富士康还发布了,富士康正式发布了纯电汽车品牌Foxtron。如果算上Model V、Model B两款新车,那么富士康已经发布了5款新车了。

对于造车,富士康具有一定的执着性。“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此前,富士康前董事长郭台铭曾经如是表示。

富士康也造车了

事实上,早在2015年,富士康已经涉足汽车领域,并且是爱驰汽车的投资商。2021年,富士康还与拜腾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制造商,国人对于富士康并不陌生。只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加班等问题的出现,富士康的形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如今,富士康正式涉足汽车领域,并且推出的Model B等车型,一旦正式上市,也将在大陆市场销售。

富士康也造车了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高速发展态势,众多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发力。

不过,与此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同的是,如今的竞争更为激烈。不仅有理想、蔚来、小鹏、哪吒、零跑等一众造车新势力,更有传统车企旗下的极氪、智己等品牌,而且合资车企也纷纷加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在这种情况下,富士康汽车涉足汽车领域,显然将会面临着如何打开和立足国内市场的问题。对此,我们保持持续关注。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