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Model B官图曝光,外观惹争议,未来前景如何?

2022年10月08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热销,各大车企纷纷布局这款市场,而就连此前“圈外”的企业也试图分一杯羹。

多年前,富士康创始人兼前董事长郭台铭曾在内部会议上表示:“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

如今,富士康的首款车型距离上市也越来越近了。10月6日,鸿海集团通过其社交网站官方账号发布Foxtron Model B预告视频。鸿海集团表示,Model B 是以鸿海电动车开放平台为基础打造的全新车型,将在10月18日举办的年度科技日正式揭晓。

从外观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的灯带设计,不过中间位置被可点亮的品牌LOGO占据。同时新车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灯组内部造型与下格栅风格相同,均为渐变点阵风格。而这样的设计风格,网友们的评论褒贬不一。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设计就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众的ID.3,尤其是C柱后方的点阵式设计,借鉴的味道十分明显。不过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车还采用了摄像头外后视镜,不过由于当前的法规要求,这种设计应该不是最终的量产版。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低风阻轮圈,翼子板上还设置有通风孔,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

Model B的车尾与前脸进行了呼应,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设计,另外新车的LED尾灯还会显示出特定的图案,与行人进行交互。另外新车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0公里。未来有望在国内、德国、美国等地同时销售。

要知道,在去年的10月18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并带来三款新车,分别是Model C、Model E和电动巴士Model T。当初这三款车型的命名明显与特斯拉相似,在当时也饱受争议。而外界当时也预测,其会率先量产Model C作为主打车型。

而如今选择一款Model B这样一款两厢小车率先量产,或许也是出于当前市场环境以及自身的研发、制造实力而做出的决定。毕竟当前诸多造车新势力的主销车型依然是低端的代步小车,而且两厢小车在研发制造环节相对难度更低,推向市场的速度更快,另外在价格方面相对更大尺寸的车型优势更加明显。

另外此前裕隆集团董事长严陈莉莲曾对外透露,Model C及Model E将归在裕隆集团纳智捷品牌下投产上市。而鸿海集团与裕隆集团此前已经成立合资公司“鸿华先进”,股权比例为51:49。虽然说纳智捷在国内市场的口碑并不好,最终退出了国内市场,但是其还是有一定的造车功底,对于富士康造车来说,也有一定的经验可以借鉴。

写在最后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野蛮人”,富士康的加入也让竞争日趋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更加火热。但是代工手机和造车显然有明显的差距,富士康虽然能够代工高端手机,但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能否站稳脚跟,依然是个未知数。而接下来Model B的整体实力、定价到底如何?也将对富士康造车之路形成更加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