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全新一代CR-V:长大、变帅,依然是SUV绕不开的选择

2022年10月08日 23:4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一时风光易,一世风光难。

如果说一时风光,可能存在运气的因素,那么一世风光,就是真实力的展现,而这样的案例在汽车圈也不是没有出现过。

就比如CR-V,绝对称得上是风光一世的典型代表。作为国内城市SUV的开创者,CR-V自2004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便以一枝独秀的姿态持续领跑SUV市场,截至目前,CR-V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超260万辆。这也难怪国内车市流传这么一句话,“一代版本一代神,CR-V是代代神。”

如今我们迎来了它的第六代车型——东风Honda全新一代CR-V。那么,全新一代CR-V有着什么样的产品力表现呢?接下来,我就通过试驾来感受全新一代CR-V的的“变”与“不变”。

外观变大,堪称历代最帅

作为第五代CR-V车主,当我接到全新一代CR-V试驾邀请的时候,心中莫名的感到兴奋。而这主要是因为当初在新车目录看到全新一代CR-V实车时,就感觉它太帅了!说它是历史上最帅的一代,也一点不为过。

的确,全新一代CR-V和上代车型相比,确实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最直观的就是变大了,也变得更硬朗了。特别是六边形的熏黑式蜂窝状进气格栅设计,这一变化使得全新一代CR-V的前脸更具冲击力,再配合横条型的LED日行灯以及狭长的LED大灯,让前脸更加年轻、运动,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来到车侧,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全新一代CR-V的车头要比老款车型更长,同时侧面的线条也更笔直,整体的轮廓也变得更方正。另外,全新一代CR-V的外后视镜从A柱区域移到了前门处,此举不但能帮助驾驶者减小视线盲区,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优化空气动力学的作用。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CR-V可以说是“长大了”,其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为2701mm,相比老款,车长增加了82mm,宽度增加了11mm,轴距增加了40mm。这样的尺寸表现,与同级像RAV4荣放、奇骏相比,身材有优势,甚至长/宽/高单一项还超过了中型SUV。与此同时,此次全新一代 CR-V 除了五座,还史无前例地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 7 座版本车型,方便中国用户自如购车选择。

来到车尾,全新一代CR-V继续采用经典的双L型尾灯组,不过针对灯组内部细节有一定优化,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更为出众,搭配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使尾部既有力量感又兼顾运动风。

更时尚,科技氛围十足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有几分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这套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我们已经在第11代思域上见到过了,比如蜂窝状贯穿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的屏幕和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等等。虽说这套内饰会感觉缺乏一点新鲜感,但有一说一,对比同级合资竞品,全新一代CR-V在科技感和质感氛围的营造上,绝对名列前茅。

三辐式方向盘内部进行了“瘦身”,看起来显得更加轻盈了,皮革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区进行重新排列,更易上手。左侧为多媒体控制区,右侧为驾驶辅助控制区。

仪表盘采用10.2英寸全液晶屏幕,除了常规的转速和时速外,左侧显示多媒体信息系统,右侧以行车数据为主,而驾驶辅助功能开启后,两个仪表将自动缩小,从而让中间位置形成一条道路的形状。另外,高配版本还会搭载HUD抬头显示。

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触控、语音识别和OTA升级,实用性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左侧保留了使用频率最高的主界面和返回实体按键,还有调节音量和切歌的物理旋钮,比一味追求科技感而采用触控甚至集成在中控屏内的方式好太多太多,大大的赞!

同样值得好评的还有空调控制区域,采用物理旋钮和实体按键的组合,操作更加简单快捷,不必盯着屏幕摸索半天,旋钮和按键的手感阻尼也都做得恰到好处。再往下是Type-C接口、USB接口以及点烟器,提供的非常丰富。最下方则是带有无线充电板的储物槽,而且无线充电板还可以直接通过按键关闭,这样的话,不需要充电时就可以避免手机放在上面充电发热。

全新一代CR-V还首次搭载 Honda SENSING 360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套件集成了新的广角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雷达检测范围相较于现款扩大到120°,摄像头的检测范围扩大到90°,附近车线以及远方车辆的检测性得到了改善。同时在前后各增加了2个角雷达。通过提高识别物体属性(例如车辆或行人)以及白线、道路边界(例如路缘石)、其他车辆、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路标的能力来提高碰撞预防性能。

此外,全新一代CR-V还全系配备多达10个安全气囊,相较老款车型,增加了主副驾驶的膝部气囊,后排侧气囊,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护。

当然,在这个智能和网联的时代,全新一代CR-V的智能交互功能也不仅仅是提高安全性。其同时具有Home Link功能,并搭载数字钥匙、AR实景导航等先进配置,让每一位操作者的出行生活,更加地智能。

2701mm的轴距,7座表现如何?

至于一直以来CR-V被人津津乐道的空间表现,到了这次的六代车上,仍旧功力不减,更何况此次全新一代CR-V还首次带来了7座车型。

所以,7座版的空间表现是此次试驾的重点体验项目。全新一代CR-V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190mm)、4/6分离放倒和调节靠背角度,第二排有比较灵活的空间变化方式。在乘坐空间上,第二排空间依旧比较宽松,地台凸起比较小,对腿部空间影响不大。另外,后门的开启角度可以达到几乎90°完全垂直,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罕有,对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和老人上下车都极为方便。

通过简单调整第二排座椅,即可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座椅比较平整,在人多的时候,可以应急乘坐,左右两侧还带有杯架。虽然7座是全新一代CR-V的亮点以及宣传卖点,但有一说一,它的空间表现还是比不了尺寸更大的7座MPV车型,当然如果只是短途出行的话完全没问题。日常使用主要还是给青少年乘坐会更合适一点。

七座版的后备厢在满座情况下容积不大,但是放倒后两排座椅后可以形成统一平面,对放置大件物品有所帮助。

熟悉的“本田味”,NVH表现进步明显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燃油版车型依旧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CVT变速箱,并提供前驱与四驱版车型。

e: HEV混动版车型,采用2.0L第四代双电机混动系统,配备2.0Li-VTEC发动机与两个电机,综合功率207马力(152千瓦),最大扭矩335牛·米。此外还提供e: 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不过两款混动版车型后期才会上市。

此次试驾的是燃油版车型,虽然发动机最大马力及扭矩在数据上相比现款并没变化,但实际上,工程师在原有的基础上同时应用斜流涡轮等诸多技术,使得全新一代CR-V的加速响应性更优异。因此,全新一代CR-V的1.5T发动机峰值扭矩爆发转速从现款的2000rpm提早到了1800rpm,动力的响应速度更快,同时整个动力域更加宽广。

从实际体验来看,在D挡模式下,踩下油门踏板,加速会略有延迟感,但动力输出很平顺,也比较安静。若是换成了S挡,车辆加速感觉会来得更加畅快,但也不会出现太过分裂的性格。

在底盘方面,全新一代CR-V进步明显。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基础上采用了振幅感应式减震器,这套减震器能在低频震动和高频震动时自动切换不同的阻尼模式,有助于兼顾驾乘舒适以及操控表现。具体来看,悬架属于前段偏软、后段又具有一定韧性的性格,对于细碎颠簸的处理比较到位,同时又可以抑制车身上下的跳动,舒适性可以得到不错的保证,即便是快速过弯时车辆的侧倾幅度也并不大,符合家用SUV该有的状态。

NVH方面,全新一代CR-V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升级,例如其通过改变发动机悬置几何结构来降低传到车厢内的振动,另外在防火墙、翼子板以及底盘等部位也进行了隔音升级。

通过驾乘体验下来,全新一代CR-V的NVH表现确实要比现款车型表现好很多,它的胎噪更低,同时底盘隔音也有所进步,整体的静谧性有所进步。不过在急加速时,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500rpm后,发动机的噪音依然会比较明显,而这也是本田的一贯特性。

总结:毫无疑问,作为国内SUV市场里的标杆产品,“CR-V”早已不是一款车型那么简单,它承载了超260万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如今,全新一代CR-V登场。无论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还是丰富的配置以及新推出的7座版本,都让这款明星SUV更能满足当下国内消费者对一款多功能SUV车型的需求。所以,笔者相信不管是CR-V的口碑,还是产品实力,全新一代CR-V还将要再续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