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周见|蔚来全面登陆欧洲/自游家NV上市

2022年10月09日 06: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全球市场格局的重塑,中国汽车品牌正成为全球汽车版图中的新力量,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走出去。本周,蔚来举办NIO Berlin 2022,进一步在欧洲市场开展业务,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服务;比亚迪宣布与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合作,为欧洲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已经形成全球最完善的产业链集群。特斯拉同一车型在中国和美国的售价差距,也正逐渐拉大,Model 3的最低配置款在美国的售价比在中国高出大约7840美元,而特斯拉在中国却在实打实地打折,直面与当地车企的激烈竞争……

汽车之家

1.蔚来全面登陆欧洲市场

2.牛创新能源更名“火星石科技”

3.中创新航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4.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进入整车研配阶段

5.特斯拉同款车美国售价高于中国

6.比亚迪与SIXT合作 推动租车市场电动化

7.中汽协:预估9月汽车销量251.9万辆

蔚来全面登陆欧洲市场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蔚来在柏林藤普杜音乐厅举办NIO Berlin 2022活动,宣布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服务。这是蔚来继去年进入挪威市场之后,进一步在欧洲市场开展业务。

蔚来3款全新车型ET7、EL7和ET5将以创新的订阅模式在上述四国市场开启预订。蔚来将在这四个国家市场建立由产品和服务等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用户社区。

上述3款车型即日起在德国、荷兰、丹麦和瑞典开放预订。其中,ET7将于10月16日开始交付,EL7将于2023年1月开启交付,ET5将于2023年3月开启交付。

汽车之家

蔚来将在四国市场构建完善的加电体系。目前蔚来已经在欧洲接入38万根充电桩,并可使用蔚来NFC卡片直接访问,蔚来欧洲版充电地图也已经投入使用。截至2022年底,蔚来计划在欧洲建成20座换电站;2023年底,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20座。目前,位于慕尼黑和斯图加特之间的Zusmarshausen换电站已经投入使用,位于柏林的换电站即将完工。到2025年,蔚来计划在中国以外市场建成1000座换电站,其中大部分将分布在欧洲。

牛创新能源更名“火星石科技”

10月5日,牛创新能源宣布,为避免用户混淆“NIUTRON”、“自游家”品牌和牛创新能源的关系,该公司正式更名“火星石科技有限公司”。“牛创新能源”名称将不在任何场景下继续使用。

2021年12月15日,小牛创始人李一男创立的汽车品牌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位于常州金坛区的自游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发布英文品牌“NIUTRON”,中文品牌“自游家”。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自游家汽车旗下首款车型――自游家NV于10月8日上市。该车定位为中大型5座SUV,拥有两种动力,其中纯电动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50km;增程版车型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57km。

中创新航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新航”)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3931.HK”。

此次IPO中,中创新航在全球发行2.658453亿股H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其中香港发售占1%,国际发售占99%。发售价为每股38港元,为招股价范围(38.00至51.00港元)下限定价,每手100股,募资约101.02亿港元,经扣除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及佣金以及估计开支后,所得款项净额约98.64亿港元。华泰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汽车之家

目前,中创新航是国内除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之外的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8月,在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上,中创新航以5.62%的市场份额,紧随宁德时代、比亚迪之后位居第三。

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进入整车研配阶段

集度汽车官微日前宣布,集度ROBO-01正式进入整车研配阶段,将用时7个月。此前,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于今年6月发布。

集度计划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限定版,量产车型拥有与 ROBO-01 概念车 90% 的相似度。此外,集度还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发布其第二款量产车型的设计。

据悉,集度自动驾驶系统搭载英伟达“双”Orin X芯片,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包含 2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12个摄像头。此外,集度将首发高通第四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支持无界一体化超清大屏的3D效果呈现;该屏幕还支持切换“3D人机共驾地图”模式。

汽车之家

特斯拉同款车美国售价高于中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电动汽车的两大市场美国和中国,特斯拉同一车型的售价差距在拉大。

在持续出现高通货膨胀的美国,由于2021年以后反复涨价,其主力车型Model 3的最低配置款在美国的售价比在中国高出大约7840美元(约合人民币55664元)。另一方面,特斯拉在中国进行了实打实的打折,开始直面与当地车企的激烈竞争。

报道称,由于空前的通货膨胀导致原材料价格等上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特斯拉在美国把Model 3最低配置车售价提高了24%。而同期特斯拉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涨价幅度被控制在12%。

虽然在美国和中国销售的车辆即使是相同车型,使用的电池种类也不同,因此很难进行简单比较,但2021年3月下旬约为3040美元的美中售价差,在1年半时间里扩大到了2.6倍,即大约7840美元。

报道认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在美中售价差距拉大的原因是,其在美国不存在而在中国却存在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比亚迪与SIXT合作 推动租车市场电动化

比亚迪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为欧洲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共同推动汽车租赁市场电动化转型,助力全球碳减排。此次合作标志着比亚迪将绿色方案延伸至汽车租赁领域,携手SIXT为租车用户提供零排放解决方案。

根据双方协议,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多款比亚迪高品质新能源车将服务SIXT客户,包括目前在欧洲最新推出的元PLUS。车辆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第一阶段合作市场包括德国、英国、法国、荷兰。

SIXT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租赁公司,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逾2100处营业网点,主要面向商务、公司及私人用户提供一系列高端租车服务。比亚迪将助力SIXT实现在2030年前电动车队占比达到70%至90%的绿色目标。

汽车之家

中汽协:预估9月汽车销量251.9万辆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周报数据推算,2022年9月汽车销量251.9万辆,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21.3%;2022年1-9月,汽车销量1937.9万辆,同比增长3.9%。

进入10月以来,已经有多家厂商公布了其9月销量成绩。比如理想汽车9月交付新车11531辆,同比增长62.5%;哪吒汽车9月交付新车18005辆,连续27个月同比增长;AITO品牌问界系列9月交付10142辆,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蔚来汽车交付10878辆,同时宣布蔚来ET5在10月1日开启交付;小鹏汽车交付8468辆;岚图汽车交付新车2519辆。

而传统车企方面,比亚迪宣布9月销售新车201259辆,同比增长151.2%,其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60万辆;神龙汽车宣布实现连续22个月同比正增长,9月销售14037辆;北京现代9月销售新车30023辆,环比增长18%;广汽埃安销量达到30016辆,同比增长了1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