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实惠还好看,这几款纯电小车很适合城市代步

2022年10月09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能在拥堵的城市里拥有一台小巧灵动,同时又能免受限牌限行且使用成本极低的汽车,相信这是如今不少人的目标。而随着汽车电气化时代的来临,微型电动车的出现就很好地满足了这样的需求,其极低的售价和便利的通勤体验,可以说很好地解决了城市出行问题。尤其是随着充电设施的完善,日常短距离通勤已经不再存在续航焦虑问题。所以如果你也是一个为每日通勤烦恼的消费者,那么今天兵哥推荐的这三款经济实惠还好看的微型电动车就是不错的选择。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

新车指导价:3.28-9.99万元

要说微型电动车,那肯定绕不开宏光MINI EV这款车了。作为当前国内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其市场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而对于宏光MINI EV而言,其超低的定价也确实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毕竟3万元出头就能买得到一台NEDC续航120km的三门四座纯电微型车,在应对日常通勤时可以说是相当地好用了。而且在前期,宏光MINI EV也确实让不少消费者避免了限牌限行政策的困扰,宏光MINI EV可以说很好地满足了通勤和购车层面的需求。

不过相对的,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虽说宏光MINI EV的价格亲民,但在产品实力方面的表现比较一般,例如低配车型简陋的内饰布局,只有一个收音机屏幕的中控台,车载安全功能也基本处于空白的情况。所以对于宏光MINI EV,兵哥觉得其更适合日常的城市通勤,尽量避免长距离高速出行。

长安汽车-长安Lumin

新车指导价:4.89-6.39万元

长安Lumin是一款推出时间只有三个多月的新车,无论从车型定位、尺寸还是价格来看,它瞄准的对手都是宏光MINI EV。而且在设计手法上,也同样采用了非常可爱、个性的设计风格。不过在定价上,长安长安Lumin的入手门槛会稍高一些,不过这款车的最低CLTC续航能够达到155km,在续航实力上要比宏光MINI EV更高一些,而且在规格上,长安Lumin无论是在车身规格还是轴距上都要比宏光MINI EV更长,自然也会带来更大的车内空间体验。

而在内饰部分,长安Lumin的表现也会更全面一些,其最大的亮点在于中控台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具备很多实用的功能,比如导航、语音助手、智慧互联等,但需要连接手机才能实现。但同样的,作为一款主打日常通勤的车型,长安Lumin在安全方面的配置也是比较少的,在选择上还需贴合自身的出行环境进行斟酌。

奇瑞新能源-QQ冰淇淋

新车指导价:3.99-5.752万元

同样是主打低端纯电出行领域,QQ冰淇淋所走的路线也与上面两款车型一样,主攻短途城市通勤,同时也有着车如其名的Q萌设计。QQ冰淇淋的整车设计风格相当有个性,看上去比较年轻。而且在大灯配置部分,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等,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丰富的。不过在内饰部分,低配的QQ冰淇淋同样没有中控屏,只有到了顶配车型才会配备到8英寸的中控屏,而在这个屏幕里集成了原厂互联/映射、蓝牙/WIFI连接、语音控制、遮阳板化妆镜、USB接口等配置,充分保证了用车体验的方便舒适。

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QQ冰淇淋的轴距仅次于长安Lumin,长度达到1960mm,在空间实力上要比宏光MINI EV更好一些,在日常出行时也能带来更好的实用性。而且在配置上,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QQ冰淇淋的其他车型均配有胎压监测、主驾安全气囊、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在安全实力上也是相对较好的。不过在续航实力方面,QQ冰淇淋的最低续航与宏光MINI EV一样同为120km,相比长安Lumin稍短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