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0即将国产!还是长轴版

2022年10月09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马自达将国产CX-50 ↓

马自达最近两年真的太沉寂了,在售的昂克赛拉、CX-30由于尺寸空间不占优势,难以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而定位稍高的CX-5、阿特兹发布时间又已经接近10年,难以跟最新的竞争对手匹敌。不过最近网上一则关于马自达新车规划的新闻,肯定会让无数“马粉”感到兴奋!因为据传言,明年春季马自达将在国内引入北美市场的中型SUV CX-50车型,并且这次国产版CX-50还会照顾国内消费者对于尺寸和空间的需求进行轴距加长,甚至在推出燃油版的同时,还会推出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的车型。除了CX-50外,目前尚未发布的后驱平台中大型SUV CX-90也会引入国内市场。

外观设计上,CX-50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就一直受到无数车迷的期待,因为这款SUV在保留了马自达设计美感的同时,又增加了不少野性、越野的气质,尤其是前后外扩的轮拱和熏黑包围,显得十分有力量感。

同时,CX-50并没有跟风采用贯穿式尾灯,而是沿用了马自达经典的双勺子型尾灯造型,车尾也有大面积的跨界包围套件,再加上双边单出的排气,在运动性、个性、野性之间找到了完美平衡。

尺寸部分,由于马自达CX-50定位是5座中型SUV,所以这款车的车长超过了4.7米,相比现款CX-5多了接近15厘米。更重要的是,CX-50作为一辆为北美市场开发的车型,车身宽度达到了惊人的1920mm,轴距更是越级般的2814mm,不仅比采用长轴设计的途观L还长了23mm,甚至都快赶上车长5米的丰田汉兰达了!而在拥有同级最宽车身、最长轴距的情况下,CX-50的车身高度却只有1623mm,比竞争对手都要矮,也使得车辆的侧面看起来非常修长动感。

不过熟悉马自达的朋友都知道,马自达的外形尺寸和轴距,通常是为车辆颜值服务的,车内对于空间的利用率并不高,所以海外版CX-50后排空间并不算宽敞,与途观L这种加长车型完全无法相比。正因如此,未来的国产版CX-50将采用加长轴距的方式,但具体加长数值未知。

内饰设计上,CX-50延续了马自达以驾驶、实用为主的设计理念,并没有跟风使用贯穿式大屏,同时也大量保留了实体的空调、音量按键,中控台上拔地而起的中控屏算是车内为数不多的科技相关配置。虽然这样的内饰足够简单实用,但考虑到现阶段国内用户对于大屏的追求,恐怕马自达的内饰不会太讨喜。

动力部分,国产版CX-50将会提供纯燃油、混动、插混这三套动力。其中纯燃油版使用横置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相比CX-5的2.5L自吸发动机会经过优化升级,有望加入闭缸技术来进一步降低油耗,变速箱则依然是6AT,预计会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混动版则会使用一台马自达自家的发动机,搭配来自丰田的THS混动系统,结构应该会跟目前丰田在国内大面积使用的2.5L THS混动系统保持一致。同时,CX-50还会推出插混版本,这套插混系统是马自达自主研发的技术,但具体规格、参数目前还不得而知。

至于定价部分,考虑到马自达目前急需一款爆款车型挽回品牌颓势,以及参考最新的2023款大众途观L的19.90-26.08万售价,我们推测未来国产CX-50的2.5L+6AT版本售价大概率也会控制在20-25万这个价位,混动版则会稍贵一些,与途观L、丰田Harrier等车型保持在相同的价位段。

欧洲版CX-60

至于另外一款后驱SUV CX-90,这款车目前还没发布。按照马自达产品规划,在后驱SUV产品序列中共有2款中型SUV以及2款中大型SUV。其中,两款中型SUV分别是CX-60和CX-70,二者车长都在4.8米以内,CX-60采用窄车身设计,宽度在1.9米以内,主打日本、欧洲市场;CX-70则会采用宽车身设计,宽度超过1.9米,主打北美、澳洲市场。不过由于CX-60/70采用后驱平台,再加上车长本身不算太长,所以后排空间非常局促,不符合国内大空间SUV的需求,再加上CX-50这款前驱SUV国产加长,的确没有引入CX-60或CX-70的必要。

欧洲版CX-60

另外两款中大型SUV CX-80和CX-90,则可以理解为CX-60和CX-70的加长7座版本,同样是CX-80采用窄车身设计,主打日本和欧洲市场,CX-90采用宽车身设计,主打北美和澳洲市场。而此次曝光马自达会引入CX-90,再加上前面提到的CX-50,这两款车都是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产品,说明马自达终于开窍了,因为中国市场对于车辆尺寸和空间的追求绝对不亚于美国。此前丰田深知此理,所以选择将北美市场的汉兰达、赛那、亚洲龙等车型引入国内,并且大获成功。

车圈前沿

↓ 大众、奔驰车机推送广告 ↓

最近重庆一位女士在驾驶新买不久的一汽-大众ID.6,并使用车载导航行驶时,车机屏幕突然出现了广告弹窗,内容是购车送积分相关的内容。由于大家在陌生路段才会用导航,所以这个弹窗不仅因为遮挡导航让这位女士不知所措,甚至还让她以为自己进行了什么错误操作,才导致了弹窗故障。在此事曝光后,一汽-大众官方客服表示,这不是什么广告,而是面向车主开展的福利活动,后续还会出现类似的弹窗,且频次和时间无法保证。

这客服如此强硬的回应显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随后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出面澄清,表示针对此次弹窗推送信息给车主带来的不便,一汽-大众深表歉意,为了避免影响用户驾驶,已经停止了车机弹窗内容的推送。

无独有偶,最近奔驰也被网友曝光了车机弹窗广告,内容是奔驰全新纯电动车EQE预售的消息,同样是在使用导航的过程中出现的。不得不说,这车企推送广告还真会挑时候啊,专门选择车辆导航的时候推送,而这个时候车主观看中控屏的频次极高,总会有机会看到广告。考虑到现在新车大部分都配备了车联网功能,或许距离充会员免广告那一天已经不远了吧......

↓ 日产拍广告占道被处罚 ↓

最近福建漳州的一位车主在漳州某大桥上行驶时,发现前方车流速度缓慢,竟然有四辆车并排占道,刻意压低道路的行驶速度,对大桥的通行造成了不小影响,随后该车主拨打了高速交警电话举报。

在接到举报后,交警调取了大桥上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当天下午,这些车辆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接连三次在大桥上并排压道行驶。并且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出,这四辆车刻意故意压道的原因,竟是因为前面有两台车辆在拍摄广告,需要将路面其它车辆清空,所以采取了这种方式。更有意思的是,正在拍摄广告的车型,竟然是本周刚刚上市的日产纯电SUV Ariya艾睿雅!交警介入处理后,当天参与压道行驶的车辆驾驶员最终受到了相关处罚。

此事发生后,有不少网友表示,日产真是太大费周章了,还专门找几辆车占道。直接叫四辆“平稳驾驶”的轩逸网约车走相同的路线,保证封路效果比这个好!

↓ 最后一台Aventador下线 ↓

最近兰博基尼官方宣布,最后一台Aventador跑车在兰博基尼意大利博洛尼亚工厂下线,为兰博基尼的纯燃油动力V12自吸跑车划上了一个句号。未来,兰博基尼将全面转型电动化,Aventador的继任者将会采用V12+电机的混动系统。

熟悉兰博基尼产品线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们通常都采用“小牛”+“大牛”的产品布局,例如这代车型的小牛是Huracan,大牛就是Aventador。二者的前任,则分别是小牛Gallardo,以及大牛Murcielago。刚刚停产的Aventador是兰博基尼在2011年2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超跑,全系搭载一台代号L539的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入门版本也有700马力,高性能版更是高达780马力,搭配7速ISR序列式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2018年7月,Aventador的高性能版本SVJ LP770-4,还曾经以6:44.97的圈速,打破了纽北最快量产车纪录。在Aventador生产销售的11年时间里,这款顶级超跑一共生产了11465台,这款车在国内最入门版的起售价也超过了600万,最顶级的SVJ 63限量版更是超过900万元!

* 你觉得马自达CX-50能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