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电动化时代压进,丰田章男却表示:加州禁售燃油车?难!

2022年10月0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挪威在2016年明确表明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是2025年,荷兰和德国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为2030年,海南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为2030年,台湾禁售燃油车的时间为2040年。

我们可以从这一小部分的国家在禁售燃油车所推出的政策可以看出,不少国家都铁了心地要向新能源方面靠拢,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如今也有许多的车企也在往电动化转型,可以说,如今的电动汽车迎来了飞跃性的发展,未来必将是新能源汽车的时代,比亚迪在9月份20万辆的交付量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加州宣布从2035年开始禁售燃油车,却遭到丰田章男的回应

无独有偶,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在近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新规,宣布从2035年开始禁售燃油车,届时所有新车都必须是电动汽车或者是插电混动车型。但就是这一举动引来了丰田章男的回应:美国加州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计划将相当困难,还指出美国到2030年只有50%的新车销售是零排放汽车将非常困难的,因为并没有太多的人想要入手一台纯电汽车,同时丰田也并没有像其他车企一样迫不及待地推出电动车阵容,并建议不要限制人们购买的车辆类型。熟悉丰田章男的朋友都知道,其本人对纯电动车型不太感冒,甚至不屑与禁售燃油车的车企为伍,在这一点上可以看得出来,丰田章男开始慌了。

其实以丰田如今的地位和背景而言,由燃油车向电动化转型并不是什么难事,真正让丰田章男害怕的是,未来下属配套零部件工厂将迎来低谷,其次与之相关的机械制造以及钢铁制造等相关产业也会受到冲击,甚至会影响到整个加州汽车产业的发展。众所周知,加州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世界第10大汽车市场,盲目往电动化转型会让燃油车的产业链出现停工停产的情况出现,根据预测,到2040年大约有3.2万名机械工程师失业,这才是丰田章男最不愿意看到的。

丰田章男反对电动化转型,但却一直极力推广氢燃料电池车

虽然丰田章男不止一次在公众场合发布“抵制”电动车的言论,但其却一直极力推广氢燃料电池车。据了解,截止到2021年,美国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数量的比例是18:2,所以充电桩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这也就导致纯电动车的普及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相比之下,氢能源车型拥有燃料添加快、续航时间长等优势,并且这些优势是纯电动车在短时间内所无法达到的,重点是氢燃料车排放的是纯水,行驶时产生的污染物大大减少,这一点与新能源车辆的初衷相符。

“从长远来看,氢燃料电池车或许是更好的产品,但短期而言,混动汽车仍是最佳的选择”,丰田章男说道。不可否认,无论是增程式混动还是插电混动,对于刚过去不久的国庆出行来讲,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避免了长途开车不敢开空调和抢充电桩的情况出现。

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数据来看,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达到了660万辆,虽然丰田章男对电动汽车不感兴趣,但也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在丰田的计划中,将在未来9年内投资70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其中的350亿美元将用于纯电动汽车中,在2021年12月14日,丰田就在全球电动车战略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15款全新的纯电动新车。纯纯的“嘴上说不,心里却很诚实”。

汽车网评:一款接一款销量破万的新能源车型证明,谁也无法阻挡汽车向电动化转型

无论如何,汽车行业向电动化全面进军是业界公认的事实,丰田章男的做法也并不会阻止最终的结果和前进的脚步,尤其是在一款又一款销量持续走高纯电动车的出现,以及不少造车新势力车企做到销量破万的成绩,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早日实现电气化,才可以更快地赢在下一个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