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光大爱,“探岳发光行动”照亮的不止是一段乡村小路

2022年10月09日 12:13: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永安镇,一个西部普通乡村小镇;因为没有路灯,村民夜里出门有不小风险,因为看不清,发生过不少事故。今年金秋,1000盏路灯在永安镇亮起,55公里长的乡村小路从此不再黑暗;而这一切的缘起,只因一群人和一个汽车品牌。

由于道路黑暗,夜晚途经永安镇的汽车都会行驶的格外谨慎,如遇路上有行人,很多驾驶员也会放慢车速,自觉用灯光帮村民照路;因此,一汽-大众关注到这一社会问题并产生了洞察:“照亮一段路,不如点亮一条路”;肩负起社会责任及使命感,为这里装上路灯,让村民在明亮中出行,一劳永逸解决村民夜间出行的问题。

于是,一场由一汽-大众联合阿里公益发起、带动探岳全国57万车主及社会人士参与的“探岳发光行动”随即展开;8月24日,该项目一上线,就受到探岳车主的积极响应;大家热情踊跃,纷纷上线解锁“每日任务”,兑换并捐赠发光里程;短短28天,发光里程就超越5000万公里,1000盏路灯顺利集齐。

这个金秋时节,一汽-大众又联合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组织探岳新老车主、媒体记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从四川成都出发赶往中江县永安镇,一起参加路灯的施工建设,见证发光亮起的时刻。

从成都到永安镇的路上,因为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探岳已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伙伴;无论是老车主,还是新粉丝,大家都踊跃试驾全新探岳,一路畅行,蔚为壮观。

在永安镇,活动参与者们发挥各自所长,力气大的立杆,手艺巧的组装灯具,有的刷漆,有的做清洁,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即便汗流浃背,也不觉疲惫;在大家心里,有爱就有光,有光就是希望,这份希望是对安全的守望,也是爱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最先完成发光里程捐赠的前1000位车主的ID号,被制作成专属铭牌,贴于灯杆,爱心总会被记住。

发光仪式上,水晶球被按下,永安镇地形图中55公里长的路灯轮廓清晰呈现,当千盏路灯同时亮起时,整个镇子一片欢腾,31165位村民夜晚明亮出行路终于被打开了。从此,村民可以在明亮的夜晚出行,安全保障大幅提升;从此,村民可以在结束一天劳作后,夜晚聚在一起聊天娱乐,丰富文化生活。此刻,一群人温暖着一个小镇,而村民那一张张喜悦的笑脸,则是最好的回报。

纵观“探岳发光行动”,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探岳车主到广大粉丝,参与人数之多,让人感动;而这种力量汇集的过程,展示了探岳车主的共有价值和大爱于心的高尚品德。对一汽-大众而言,这样的举动不仅为企业塑造了社会认同,也孕育了更强的号召力;无论是“发光行动”的公益名称,还是路灯亮起的时刻,人们对其“灯光战略”在潜移默化中都有了更深的认同。对全社会而言,这同样是一次正能量的分享和传递,在探岳车主贡献发光里程的时候,发光的人做发光的事,必然会感染更多人,人们会自觉为每一个善意的微光点赞,也如一汽-大众所讲的那样,每个“大众”都值得被看见。

所以说,“探岳发光行动”照亮的不止是一段乡村小路,也是探岳57万已有车主和未来更多车主的内心世界,当然还是探岳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