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电机驱动的玛莎拉蒂Gran Turismo实车图曝光,预计于2023年上市

2022年10月0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谁也没想到,曾经说不造SUV的法拉利推出了Purosangue,玛莎拉蒂则推出了纯电跑车—Gran Turismo,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玛莎GT,推出了两款不同动力的车型,一款是配备了海神发动机的V6版本,另一款则是玛莎拉蒂历史上第一款纯电车型。

玛莎拉蒂是GT车型的代表品牌

真男人,开GT,这句话或许有些片面,但不可否认的是,GT车型的命名就是从玛莎拉蒂车型上来的,玛莎拉蒂以A6 1500定义了现代Gran Turismo这个车型品类,换句话而言,Gran Turismo是玛莎拉蒂的灵魂车型,玛莎拉蒂也是GT车型的代表品牌,但是纯正的GT车型一定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首先必须是两门的,没其他原因,帅就完了,新款Gran Turismo修长的车头、紧凑的车尾、微微凸起的引擎盖以及保险杠和翼子板一体化的设计,刻画出了意式设计风格的雕塑感,这种美是可以穿越时间的。我们现在看几十年前的A6G依然很美,几十年后再看这台Gran Turismo亦是如此。

第二点,则是它必须能够舒服地容纳四个成年人,GT车型需要在拥有跑车的外观和性能的同时,满足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和功能性,这一点非常实用。试想一下,你在酒吧出来后,叫来的代驾带着姑娘一脚油门在马路上狂奔,自己却要打车和司机讲,跟上前面那辆车。

Gran Turismo虽然追求轻量化,但是同时也兼顾了奢华的理念,例如18向可调节座椅、1200瓦的音响和3块智能大屏,这些都是在超跑上少见的舒适人性化配置,尺寸可观的后备箱空间也能够妥善保管昂贵的滑雪板或者高尔夫球包。

三电机布局,四轮驱动,最高理论动力输出可以达到1200马力

第三点就是要有强大的动力,燃油版本的海神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无论是绝对马力还是动力输出节奏,都要强于很多现在的8缸发动机。而大家更关心的纯电版车型,采用了800伏技术,电池容量为92.5千瓦时,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100公里,采用了三电机的布局形式,一个放在前面两个在后面,四轮驱动,最高理论动力输出可以达到1200马力,这跟一般的新能源车不一样,Gran Turismo的电池并不是一个放在车底的扁片,而是长条形地布置在车的中轴线上,也就是原本放变速箱和传动轴的地方,这样既不会侵占车内空间,也能让重量的分布更加集中,减少了过弯的转动惯量,操控也更加灵活。

汽车网评:此前玛莎拉蒂开启了GT跑车时代,新的时代或许还会由它打开

玛莎拉蒂已经提出了Folgore电气化战略,但有一点玛莎拉蒂比较聪明地是,并没有完全将GT这款跑车完全地电气化,而是让消费者拥有选择的余地的同时也给自己留条后路,如果消费者能够接受纯电超跑的话,以后就普及,如果不能,那还有V6的发动机在。

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些品牌推出了纯电跑车,但那些车型大多只具备象征意义,产量较低,完成度不高的同时也没有配套服务。在Gran Turismo的带领下,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超跑厂商会推出新能源车型。在75年前,玛莎拉蒂开启了GT跑车时代,而这次,新的时代或许还会由它打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