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RX实车,TNGA架构,四种动力,BBA顶得住?

2022年10月09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国内上市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而被视为豪华版汉兰达的雷克萨斯RX还在矜矜业业卖着上一代,还是7年前推出的产品。在中国市场,除了ES之外,雷克萨斯的另一款销量主力就是RX了。在当下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RX如果再不换代,恐怕消费者都不愿意买帐了。在前段时间,雷克萨斯终于发布了全新一代RX。

全新一代RX使用了最新风格的外观设计,依旧是纺锤型格栅,但收边使用了类似波浪状结构,但不再那么锋利与咄咄逼人,而且格栅上部分有点新能源类似的封闭式处理,整体上相对现款其实是有一些收敛的。大灯组与LED日间灯融为一体,勾型的日间灯很富辨识度。

现款RX上面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得到了保留,更显时尚个性,轮毂的造型也比较酷炫。车尾部分,可以看到贯穿式尾灯,四周进行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更为立体,另外,尾灯中间还有LEXUS字样。

新车内饰使用了不规则的悬浮式中控屏,并且与仪表区域有一定的连接,整体布局围绕驾驶座铺开,利于操作,也符合人体工学设计。中控台的处理十分简洁,并且在点亮氛围灯后有一种非常酷炫的感觉,另外在智能科技配置上面,也会比现款优秀许多。

全新RX基于最新TNGA架构打造,提供了四种不同的动力方案,分别有2.4T涡轮增压发动机、2.5L油电混合、2.5L插电混合、以及2.4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8AT、E- CVT变速器,部分车型带有四驱系统。这一点比起汉兰达还是要好,后者入门款的发动机为2.0T,不过未来引入国内后这四种动力是否能够得到全部保留也不一定。

过去空间是RX的短板,而全新R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0 /1695mm,轴距2850mm,轴距相比上代车型提升60mm,相比较现款实用性提升了不少,不过这个数据在中大型SUV里面其实依然不算特别优秀,但RX一直秉持着错位竞争的方式,其实它的竞争对手更多的是中型SUV。

现款RX起步价格在40.5万元,新款可能会保持在这个水平线,不过由于动力系统的升级,也不排除它的售价会水涨船高,这一代产品是否能将销量带向一个新的高峰,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