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醒醒吧!陆巡一直都是土豪大玩具,贵不是丰田的错,而是你的错!

2022年10月09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要永远相信一件事儿,有车企背书的中规车,永远要比天津港的车商更有节操和底线。

过去十年,天津港享受了至少一波进口高端车崛起带来的红利,以港口为跳板销售多款高端进口车型,从中规车手中抢夺了不少市场份额。

的确,天津港的一部分车型价格要比中规车更低,但也有一部分车型被车商炒成了天价。

天津港的车商可以说是把“商人盈利”这件事儿描绘到了极致,抓住利润窗口无限放大,以至于接近到疯狂的状态,同样也暴露了无底线的炒作行为。

港口的车型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中规存在的车型,港口不敢贸然定高价,另一部分则是中规没有引入的车型,定价权则由港口自由界定。

所以,我们看到了吉姆尼、LX570、LX600以及LC300这些车型被港口炒成了天价,而帕拉梅拉、奔驰S级、7系、Q7以及G500等车型,港口的定价又比中规车更低。

原因很简单,港口定价的高低只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有没有对手,没有对手则定价顶着消费上限来,如果有,则走量销售。

LC200后期版本就充分诠释了这一行为。

一汽丰田早期销售的2012款LC200价格为76万,天津港同配置车型定价比中规车型便宜5-10万左右,后期一汽丰田停产,LC200最疯狂的时候起步价涨到90万。

在成本没有上涨的情况下, 价格飙升至少30万,充分将商人逐利这一运营法则放大到了极限。

LX570更是过分,雷克萨斯销售的中规车型指导价129万,停产之后的天津港独享销售权,LX570的价格一再被炒到200万,价格几乎翻了一倍。

天津港车商在以“良心商家”形象面对消费者的同时,同样有自己的一套炒作逻辑。

LC300同样是天津港车商手里收割消费市场的镰刀,原本想着大赚一笔的天津港车商,被一汽丰田的介入梦碎2022年。

一汽丰田已经确定投产LC300车型,此前生产LC200的四川工厂将会用来生产全新的LC300,港口的LC300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拿到环保证明,开始退港。

天津港拿不到销售权,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定是一件好事儿。

因为一汽丰田的定价一定要比天津港更加合理,有严格的定价体系遵循,就能够压制住天津港想要肆意炒作的想法。

要知道,此前的LC300在天津港已经被炒到了200万一台车,而一汽丰田销售的LC300,无论如何也定不出200万的天价。

从目前全新的LC300产品力来看,其大概率会在LC200的76万价格基础上浮动,大概率不会超过80万,也就是说对于真正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让天津港失去销售权,就意味着一定程度上把公平还给了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陆地巡洋舰一直以来在全球市场都是有钱人的玩具。

LC300在中东市场的定价是30万迪拉姆,定价也要接近60万,澳洲市场主流版本也在12万澳元左右,折算定价54万。

LC300要比LC200更贵,是因为有更高的制造成本,配置、科技都要更加强势,定价更高的事实无法改变,这也意味着LC300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高端车。

国内的定价也一定会比其他市场更高,一汽丰田量产LC300对于爱好者来说让价格回归到了正常区间,将想要炒作的天津港车商踢出游戏圈,未必不是好事儿。

而想要加入游戏的天津港,必须要尊重游戏规则,围绕着一汽丰田量产的LC300做定价,价格一定会比中规更低。

所以说,不要嫌弃LC300卖的太贵,在全球范围内它一直都是土豪大玩具,一汽丰田量产LC300,让这个游戏能够玩儿得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