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再次迷失方向!作为全球第四大车企,为什么国内没人买?

2022年10月09日 21:4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和其它头部企业有些不同,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是有些憋屈的。

全球四大车企排名分别为丰田、大众、日产、现代集团,在中国市场中相比于其它同行者,现代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声量一日低过一日。

对于更多人来说,买丰田是主流选择,而选择现代、起亚似乎成了“非主流”选择。

中国消费者对现代集团的价值肯定度越来越低,而为了挽回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现代也在中国市场布局了大量的新车,以中国市场为核心做了很多挽回动作。

但这些动作从目前来看收效甚微,说明在中国消费者看来,在全球市场中再强大的韩系车,到了中国市场也有很多替代选择,如果不是消费唯一选择,那么就能够轻松踢出选车清单。

而对于韩系车的认知,中国消费者也的确存在一定偏差。

01 韩系车是第四大车企,但不是第一梯队选择

韩系车的强势所有人都知道,但相比于第一梯队企业,韩系车的全球市场销量距离第一梯队差距较大。

第一梯队的三家企业丰田、大众、日产都是千万级体量,而现代集团仍然是一个700万量级的销量集团,可以说是第二梯队领头羊。

的确实力很强,但与丰田、大众头部汽车集团还有一些差距。

02 韩系车技术储备强势

即便是第二梯队头羊,韩系车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竞争力,之所以强势是因为其拥有出色的技术储备,以及质量控制体系。

韩系车拥有一整套完善的技术储备,发动机、变速箱、前后车桥四驱系统核心技术一应俱全,且全球销售体系健全、车型发展历史有不少故事可以讲,这是其在北美、欧洲市场能够获得肯定的关键。

而另一层竞争力是,韩系车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是比丰田、大众更低的价格,通过不错的品质、主流的技术以及更低的价格来立足于市场。

国内市场同样如此,韩系车往往以价格抢夺市场份额,用设计美学以及比对手更低的价格成为市场中获胜的关键。

03 可代替性太强

连年下滑的销量说明在中国市场出现问题,更多人放弃韩系车的根本,是韩系车可代替性太强,且不善于做品牌运营、技术拓展以及市场营销。

相比于丰田精于质量把控、大众善于市场拓展,韩系车的故事在中国市场并没有讲透。

其市场销量下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品牌的崛起成为了韩系车的替代选择,而相比于韩系车,中国品牌在安全性、尺寸、配置、动力以及价格上更加优秀。

就像韩国人不会选择韩系车之外的车型一样,大量的中国消费者在选择时PASS掉韩系车,过去5年可以说是中国品牌快速崛起的时期,有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从韩系车转化而来。

韩系车没有做错什么,全球市场同样拥有强势的竞争力,第二季度数据显示,现代集团全球市场盈利超过250亿,全年盈利将会达到千亿级别。

这充分体现了一点,在全球市场无与伦比的韩系车,到了国内市场寸步难行的事实,并非韩系车不够好,而是在中国市场,大量的消费者开始将韩系车拒之门外。

这是韩系车的悲哀,却是中国产业崛起的象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