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14万!1.5T合资SUV,2700mm轴距,年轻人冲!

2022年10月10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一款是热辣的雪佛兰“小黄蜂”,一款是跳脱出“昂科”系的别克新生力军……

今天的两位主角——星迈罗昂扬,均以年轻人为主要目标,定位于紧凑型SUV。前者售价区间13.99-16.49万元,后者则为15.29-17.89万元。定位与价格相近的两款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一起来看!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双车对比

左:星迈罗 右:昂扬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以年轻人为主要目标,自然不能循规蹈矩地采用传统SUV造型。星迈罗低矮的车身高度增添了一丝跨界风格;昂扬则运用了家族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并且采用溜背式造型。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雪佛兰全球新一代设计语言,再搭配上RS版的黑化运动套件,让星迈罗相比同级车型多了一份“酷”劲儿;昂扬的外观造型明显更加前卫,分体式前大灯组的上半部分占据了大部分视觉重心,梯形前格栅位置比较靠下。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两款新车均提供17英寸与18英寸轮圈可选,无论是星迈罗的18英寸双色刀锋轮圈,还是昂扬的18英寸黑色双五辐轮圈,在颜值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车身尺寸上,星迈罗的长宽高为4537/1823/1572mm,轴距为2700mm,昂扬的长宽高为4638/1816/1565mm,轴距为2700mm。两款车体型相当,和同级别主流车型相比尺寸也不算小了。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星迈罗跨界风格的车尾有着大倾斜度的后风挡,其实造型已经非常动感了,但相比昂扬还是少了几分设计感。后者有着明显的溜背式设计,黑色窗框向后延伸形成一道造型锋利的饰条,搭配立体的腰线展现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进入车内,星迈罗的设计如今看起来相对常规,最大的亮点来自液晶仪表与中控屏,两块10.25英寸屏幕以不同角度“交叉”在一起;昂扬则采用别克最新的设计理念,双10.25英寸大联屏采用了非常抢眼的倒梯形设计,但实际显示部分依然为矩形屏幕。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星迈罗搭载了小雪OS车联系统,内置CarPlay、百度导航等功能,相比此前系统增加了爱奇艺等视频应用;昂扬则提供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除了支持百度智能语音控制、CarPlay以外,内部还搭载了随心看App,拥有爱奇艺等提供的视频资源。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乘坐空间上,鉴于体验者身高不同,两款新车在前排头部空间与后排头部/腿部空间的实际表现差异不大。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后备厢尺寸两款车都表现不错,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均可以提供近乎纯平的储物空间。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搭载代号为LP5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左右滑动查看双车对比

悬架配置上,星迈罗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昂扬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

在舒适性配置上,星迈罗相比昂扬更具性价比,以指导价格均为15.99万元的星迈罗RS蜂潮版与昂扬智享版为例,星迈罗额外提供了电动后备厢尾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前排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加热/通风、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昂扬除入门配置外,均提供L2级驾驶辅助系统。

紧凑型SUV市场如今早已经是一片红海,无论是日产逍客、大众T-ROC探歌,还是定位小型SUV但价格相近的本田缤智与XR-V,都将成为星迈罗昂扬的竞争对手。

造型低矮运动,风格向年轻时尚方面靠拢,相信将成为星迈罗与昂扬赢得销量的杀手锏。你怎么看?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