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动力系统,双语音交互,自游家NV售27.88万元起

2022年10月10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笔者经常骑着邻居的小牛电动自行车去健身房,那台车的性能和智能化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就想,如果小牛造电动汽车,估计也挺有意思的。没曾想,李一男继小牛电动成功上市后再次创业,还真造起了汽车!

当然,汽车叫“大牛”会有点不合适,兰博基尼可能也会有意见,新品牌叫作“自游家”。我猜测李一男是这样想的:在城市内通勤你可以骑小牛,当你想拓宽下自己的生活半径和维度,那试试自游家吧,让你在城市与野外之间自在畅游。10月8日,自游家NV增程版与纯电版正式上市,售价27.88-31.88万元。

作为一个全新品牌,自游家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打开突破口呢?首先产品定位层面,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基本都是走都市风,追求精致、豪华与科技感,而自游家NV则是将都市的先锋感和探索的硬朗感相结合。全系标配的行李架就能看出自游家NV不满足于城市通勤,更希望用户去野外探索的独特产品调性。

其次在具体产品层面,自游家NV的策略也有点不一样。当下的造车新势力,要么像蔚来、小鹏一样专注于纯电产品,要么像理想一样专注于增程式混动,自游家则提供了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供用户选择。其首款车型自游家NV是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打造,全系标配了iAWD智能双电机四驱系统。其中增程版车型的系统总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为526N·m;纯电版车型的系统总功率为280kW,最大扭矩为452N·m,全系车型的0-100km/h加速可以达到5.9秒,远超同级燃油车的性能表现。而相比同级别的新能源车,自游家NV全系支持7种驾驶模式选择,并且拥有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和透明底盘功能,越野能力会更加出众。

新车的增程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四缸五合一高效增程器,热效率高达41.07%,配合31kWh的三元锂电池,可实现CLTC工况下1257km的综合续航。纯电标准续航版搭载了65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包,纯电长续航版搭载了86kWh的三元锂电池包,可分别实现CLTC工况下440km和560km的续航。值得一提的是,自游家NV的纯电车型皆标配了热泵空调,冬季续航表现会更出色,而且全系支持对外放电功能,露营时使用电器也会非常方便。

智能化方面,自游家提出了“无感知”的科技体验,全系支持无感解锁、无感充电、无感连接CarPlay。自游家NV通过全新的Smart Stacks积木拼插交互,可在中控屏同时运行NIUTRONOS和CarPlay双系统,且二者操作互不影响,简单易用,用户无需学习成本。此外,自游家NV还支持Siri和NIUTRON小悠双语音平台,让车机交互变得更易用、更智能。

当下的智能辅助驾驶普遍需要付费才能享受到,很多传统车企的燃油车更是只有顶配才有比较全面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自游家NV却做到了全系标配。如ACC全速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LCA拨杆变道这类往往需要付费的功能,自游家NV不需要额外付费就能体验到。当然,如果你在这个基础上还想要更多功能,可以付费将软硬件升级至SuperDrive AAD,将支持高速和城区道路的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总的来看,自游家NV确实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路线。根据自游家的规划,到2022年底,自游家汽车在全国40个城市将铺设120个销售网点,相信有不少人和我一样,迫不及待地想去店里看看实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