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2.8秒,最低仅42万,性能媲美超跑的电动车实力有多强?

2022年10月10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燃油车时代,我们衡量一款车型的性能,除了以功率值评判外,更看重扭矩参数,扭矩越大,加速性能越强。对于燃油车型而言,扭矩过千牛·米的车型屈指可数,几乎都是世界顶级车型。但在电动化时代,扭矩超千·米似乎成为一件常见之事,而它们的售价也不再遥不可及。为此,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扭矩超千牛·米的电动车型,它们又有怎样的性能表现?

岚图FREE DNA联名版

岚图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FREE DNA联名版车型,该车在动力、性能、外观、内饰等方面都作出相应优化,以更好地凸显车型差异化。相较普通版FREE,FREE DNA联名版纯电动版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10kW的前后双电机系统,拥有1040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5秒,较普通版车型快了0.2秒。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75km,与普通版车型无异。

如果说普通版FREE走的是豪华路线,那FREE DNA联名版则是在这层豪华感上增添了一丝性能范,后者采用了造型更为夸张的前包围设计,营造出浓浓的机甲风。后轮采用轮拱罩包裹的形式凸显出复古感,而造型更为动感的轮圈和尾翼,都令该车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运动气息。

虽然拥有超千牛·米的扭矩,但岚图FREE DNA联名版的售价与普通版车型差别并不算夸张,增程版的指导售价为37.99万元,纯电动版的指导售价为41.99万元。

宝马iX M60

iX是宝马在纯电动SUV领域的旗舰级车型,而M60则是iX的性能版本,因此其有着引以为傲的动力表现。宝马iX M60搭载了最大功率为455kW的前后双驱动电机,能输出高达11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是一组非常恐怖的数据,就算是推动超过2.6吨的车身,0-100km/h的加速也仅为3.78秒。

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表现,与其经过强化的电机有着紧密联系。相较iX xDrive 50,宝马iX M60的后轴电机采用了6相供电的控制器,令最大电流可以达到1200安培,并且对电机转子铁芯进行加长,使之拥有更大的作用范围。作为宝马在纯电SUV领域的顶级之作,并拥有如此强劲的实力,售价自然也不会太低,指导售价为99.69万元。

AMG EQS 53 4MATIC+

与宝马iX M60一样,AMG EQS 53 4MATIC+也是基于顶级车型打造的高性能版本,不同的是,后者为轿车车型,且售价更高。AMG EQS 53 4MATIC+在去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发布,并于今年5月在国内上市,该车基于奔驰EQS打造,融入了许多AMG元素,以凸显其高性能属性,像是竖条状的封闭式前中网、多辐条的低风阻轮圈等等。

动力上,国内在售的AMG EQS 53 4MATIC+搭载总功率为470kW的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但并未公布峰值扭矩,参考海外版车型的扭矩为950牛·米。虽然这一数据已相当强,但仍无法达到超千牛·米。

不过,官方还提供了AMG DYNAMIC PLUS套件,可将功率提升至560kW,以及1020牛·米的扭矩,0-100km/h加速的时间也将由3.8秒压缩至3.4秒。想要获得这样一款旗舰级的性能车型,您需要付出174.56万元。

保时捷Taycan Turbo S

作为一个以跑车闻名的品牌,保时捷首次推出纯电动车型Taycan时,不少人都是抱着质疑的态度。但随着Taycan的产品阵容不断丰富,推出4S、GTS、Turbo、Turbo S、Cross Turismo车型后,消费者对于保时捷打造纯电动车型这件事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而要论Taycan中性能最强的分支,还得看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 S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虽然没有采用类似911般的标志性圆形灯组,但独特的车身轮廓和设计比例,都能令人一眼看出这是一款保时捷的车型。而Turbo S更强的运动范也体现在外观方面,像是采用更动感的轮圈造型、更强的刹车系统、造型更夸张的前后包围等等。

同时,Taycan Turbo S也拥有Taycan中最强的动力,其搭载了总功率为560kW的前后驱动电机,总功率达到1050牛·米,配备2挡变速箱,配备93.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能在2.8秒内实现0-100km/h的加速,性能非常强悍。Taycan Turbo S的指导售价为181.80万元,目前能与之实力抗衡,且售价接近的量产车型,也仅有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后者不仅性能更强且售价更低,可惜国内目前暂未发售。

人们对于速度的追求从未停歇,以往想要获得极致的加速性能,只有搭载V10、V12、W16等大排量、多缸数的顶尖超跑才能实现,对于普通人而言是一个难以触及的领域。如今在电动化的加持下,消费者仅需用五十分之一,甚至是百分之一的价格,就能获得千万级燃油超跑的加速体验,可谓跨越了一大步伐。想获得极致加速体验的朋友,不妨看看上述几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