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电动小精灵怎么选?奇瑞QQ冰激凌还是五菱宏光MINI EV?

2022年10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如果日常只在市区里用车,家里或者单位又有充电条件的话,那一辆微型电动车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体积小让它可以非常灵活的停车,充电行驶又让它日常用车成本极低,四舍五入简直就是开车不要钱。当前市场上热销的微型电动车有奇瑞的QQ冰淇淋,有五菱宏光MINI EV,这两辆车相比的话各有什么优劣,谁更适合城市使用呢?

首先是车身尺寸方面,虽然两款车都是双门的微型电动车,不过奇瑞QQ冰淇淋车身尺寸是全面大过五菱宏光MINI EV的,它车长2980mm、车高1496mm、车宽1637mm,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车长2917mm、车高1493mm、车宽1621mm大了一圈。

进入到车内的话,更是能够明显感受两款车不同的风格。奇瑞QQ冰淇淋的内饰设计跟它的名称一样,透着一股青春无敌的可爱风,多彩的内饰色彩更是可以满足各种不同喜好的年轻人的胃口。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组合让这辆微型电动车也拥有不错的科技感。

8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可爱风的车联网系统,不但能够语音控制导航、娱乐,还能4G上网,使用高德地图,在线听歌,看视频,甚至能玩微信。还能用手机app远程控车,虽然它只是一辆微型车,但是智能功能可是非常主流范儿的。

五菱宏光MINI EV的内饰就显得非常素了,有一块小尺寸的液晶仪表,中控大屏什么的就不要想了,有一个小小的单色液晶屏能让你知道当前收音机的频率就算不错了。内饰配色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倒是还算丰富,只不过车内基本全是硬邦邦的塑料材质,品质感一般。

两款车的座椅造型非常像,不过奇瑞QQ冰激凌的座椅会更厚实一些,乘坐舒适度也会更高一些。两款车也都有第二排座椅的配置,偶尔也能够载四人出行,我们的女小编实际体验的效果如下(奇瑞QQ冰激凌效果在上、五菱宏光MINI EV效果在下):

相对来说,奇瑞QQ冰激凌的后排乘坐空间更宽阔一些,后窗的尺寸也更大一些,坐进去之后的舒适感更好。五菱宏光MINI EV后排临时应急坐人也没有问题,但是相对来说空间感会略微局促了一些。

动力单元与底盘结构方面两款车比较类似,都使用了能够输出27匹马力、85N·m扭矩的电动机,类似的底盘结构,轮胎规格也都是145/70/R12。在驾驶感受上两款车都是微型电动车的主流表现,应付日常家庭城市出行没有什么问题。

奇瑞QQ冰激凌售价3.99万元到5.752万元,纯电续航从120km到170km。五菱宏光MINI EV售价从3.28万元到4.98万元,纯电续航同样是120km到170km。两款车相比的话,奇瑞QQ冰激凌更加时尚,空间更大,科技配置更加丰富,虽然价格比五菱宏光MINI EV略贵一点点,但是更高的品质带来日常使用上的舒适度提升,绝对值回贵的这一点点的票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