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封闭笼式车身+100%高强度钢 奇瑞QQ冰淇淋才叫“内功深厚”

2022年10月10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A00级电动小车市场会火得一塌糊涂。数据显示,2022年1-5月,A00级新能源车型累计销售约39.036万辆,同比增长53%。从市场份额来看,A00级新能源车型占整个新能源乘用车总销量的25%。

这块细分市场中纯电小车,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价格低,灵活实用是它们共同的特点,而安全、性能不足也是很多车型中存在的缺点。但这次,我们要谈谈没有“短板”A00级电动小车——奇瑞QQ冰淇淋。

网友说“它是五菱MINI EV的最强对手”,也是典型的销量明星,奇瑞QQ冰淇淋更是新能源月度销量排行榜TOP10中的“常客”,销量与口碑皆高。

奇瑞QQ冰淇淋能火原因很简单,奇瑞作为车市中有名的“理工男”,除了颜值与空间之外,这款小车在技术、性能与安全方面都做得一点儿都不含糊,甚至达到国际化标准,跟同级对手相比,奇瑞QQ冰淇淋可谓“内功深厚”。

拿安全性能来讲,前不久,奇瑞QQ冰淇淋与五菱宏光 MINI EV的硬核拆车大比拼视频走红,奇瑞QQ冰淇淋再次证明自己的硬实力,原来,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奇瑞依然做得踏踏实实。接下来,看看奇瑞QQ冰淇淋的“内功”到底强在哪儿?

A00级小车中的“钢铁侠”

在这个级别的小车中,能称得上“钢筋铁骨”的车型少之又少。奇瑞QQ冰淇淋就是其中的“少数派”,这款小车配备封闭笼式车身结构,而且,车身材料使用的是100%高强度钢。这个价位车型上,这样的用料与工艺在同级中并不常见,奇瑞确实做得足够良心。

不仅如此,为了把安全防护做足做精,奇瑞的工程师们还在左/右前门采用一体式压铸铝合金骨架,车顶配有横向加强筋,此外,还有车门X形交互式防撞梁设计以及前防撞梁增加吸能盒设计,这一轮装备加持之下,奇瑞QQ冰淇淋好比A00级小车市场中的“钢铁侠”,抗撞又能打。

安全装备武装到“牙齿”

曾经,某款A00级小车因为没有安全气囊被推上热搜榜。但奇瑞QQ冰淇淋并没有敷衍消费者,不光价格美丽,安全装备也做得样样都有。从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低速行车警告等安全装备全都出现在奇瑞QQ冰淇淋小车上,而且,在高配版车型上,新车配有手机APP远程控制系统,能够实现车辆远程定位与寻车功能,还能了解车况查询/诊断,这些功能加持之下,让车主安全用车再上新台阶。

此外,很多粉丝顾及电动车的电池安全,担心3-5万的小车,电池安全不够过关。如果在其他品牌上,这一点或许值得粉丝们在购车之前重点考虑。可奇瑞汽车有着强大的电池技术背书,奇瑞QQ冰淇淋在三电系统防护上做到全覆盖,全监控。动力电池可实现低压电池智能电源管理、远程升级、热失控报警、热失控发生时不会产生热扩散,24小时实时监控电池包状态,让车主们拥有稳稳的幸福。

鬼斗车观点:为了抢占A00级小车市场,入局者越来越多,可产品质量一直良莠不齐。奇瑞QQ冰淇淋得益于奇瑞的技术与品控,在产品上做到内外兼修,不光颜值好看,还在新车安全性能方面做足、做稳,让粉丝们花几万块钱也能开上安全放心的小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