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太高了,原本加95的油改92可以吗?

2022年10月10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今年的油价很魔幻,特别是95号汽油,曾一度涨破10元/升。虽然近期迎来了下跌,但95汽油的价格仍然居高不下。不少精打细算的车主就问了:油价太高了,原本加95的,能不能换92?

今天一起来聊聊:

原本加95,能改为92吗?

不能。

拿吃饭来打个比方。不同的人对食物有着不同的要求,有的人不爱吃香菜,有的人吃凉的会拉肚子,碰到不合胃口的饭菜,难以下咽是一回事,甚至还可能吃出毛病。

汽车也如此。不同的汽车,需要根据其自身的需求,添加不同标号的汽油。如果车子要求用95号及以上汽油,你却加了92号汽油,那可能就会有问题了。

正常来说,如果汽油标号符合发动机要求,被喷到气缸里面之后,会由火花塞进行点燃做功。如果标号不够抗爆性不足,那汽油在气缸的高温、高压的这种环境下,就容易产生自燃。这些自燃的火焰和正常被火花塞点着的火焰产生能量冲击,就会造成发动机出现爆震的情况。轻则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导致动力下降,重则会造成发动机磨损加剧、积碳增加等后遗症,甚至导致发动机损坏、报废

以下几个误区,也是大家经常犯的:

标号越高的汽油,质量越好?

不同标号的汽油之间,几乎没有油品的差距 。

标号的大小,代表的只是汽油中辛烷值的高低。辛烷值越高,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越好,也就越能够防止发动机在燃烧过程中出现爆震的现象。

所以,92号和95号汽油的主要差别在于抗爆性,跟汽油本身的品质并没有关系,也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杂质就会越少。

标号越高的汽油,更省油?

虽然92号与95号汽油的辛烷值不一样,但两者的清洁度是一致的。这就说明,它们之间的耐烧成都是一样的,并没有多大差别。

那为何有些车主92汽油换了95汽油之后,感觉动力更好更省油呢?

其原因可能是车子积碳多。积碳增加压缩比可能变大,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压力温度都高,更容易发生震爆,为了防止震爆就需要有抗爆性更强的汽油。所以有时候加了95的油会觉得省油了。

如果你的用车手册上写着推荐用92号汽油,就没必要加95甚至98的油,加了省不了钱,反而更费钱。

目前油价是高了些,也费钱包,但如果为了省钱而改变车辆原本需要添加的汽油标号,那很可能本末倒置,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