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145380台,奇瑞集团:把失去的拿回来,虽然迟到但不缺席

2022年10月10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单月销量连续突破14万台,奇瑞集团开启销量“狂奔”模式,这是速递哥看到奇瑞集团9月销量后的第一印象。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新车型的颜值,奇瑞都不再固守“理工男”给人的那种一成不变的印象,而是采取了与时俱进和积极向上,在变化中完成了化茧成蝶,跻身于一线阵营。

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奇瑞集团月销145380台,实现了92.1%的同比增长。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893930台,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奇瑞集团完成年销100万台应该不是问题,但能否完成“确保150万台,冲击200万台”这样的年度目标,说实话,还是有些困难的。

具体到奇瑞集团旗下单品牌的销量,奇瑞汽车9月销量达到了112980台,今年1-9月累计销量679863台。销量主力依然集中在瑞虎8系列和瑞虎7系列,SUV产品车型还是奇瑞汽车的销量功臣,轿车方面的市场表现有些不给力。刚上市的艾瑞泽8尽管被很多人热捧,但能否实现快速的崛起,还需要市场考验。

在品牌冲高方面奇瑞也是大动作不断,一次次的努力又一次次的铩羽而归后,仍然没有放弃品牌冲高的念头,作为奇瑞冲高品牌的星途,虽然说市场表现有所好转,但仍然没有走出销量瓶颈,这也是不争的事实。星途9月销量7840台,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36412台,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还需要负重前行。

捷途汽车9月销量为19018台,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15734台。销量主力还是捷途X70系列,其销量占据着捷途汽车大半壁的市场份额,绝对是捷途汽车的销量功臣。刚上市不久的捷途大圣有可能会成为捷途汽车在销量方面新的增长点,但其所面临的压力也不小。

新能源方面,奇瑞集团新能源9月销量为22185台,今年1-9月累计销量为188539台。整体上来说,奇瑞集团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还不错,但是,相比8月份28459台的单月销量来看,9月奇瑞集团新能源汽车还是出现了20%以上环比下滑,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走低应该引起奇瑞集团的重视。

说实话,新能源方面可以说是奇瑞集团的短板,虽然说销量还不错但走量都是低端车型,对奇瑞的品牌形象起不到很好的提升,甚至会给人一种拉低奇瑞品牌形象的感觉,如果星途或者瑞虎家族的新能源车型,能够达到小蚂蚁和QQ冰淇淋这样销量的话,奇瑞给人的印象远不是现在的印象。

速递哥点评:讲真,奇瑞集团的销量走高是大家乐意看到的事情,但奇瑞旗下的新车型却给人一种似曾相识之感,以至于不少车友和网友都说:奇瑞变了,变得让人既认识又不认识。这到底是好是坏目前还不敢妄下结论,常言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们就等市场给答案吧。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