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州“超速王”曝光!竟是一台萨博9-3

2022年10月10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车圈前沿

↓ 贵州超速TOP20 ↓

前段时间,贵州交警曾经发布了7月份贵州高速超速TOP10的榜单,当时的10款车型中没有一款日系车登榜。就在最近,贵州交警又发布了2022年度迄今为止的高速超速TOP20,贵州的高速超速纪录得到了刷新!

在7月份的超速榜单中,当时的“冠军”是一辆宝马5系,时速达到了213km/h,超速比113%。而到了最新的年度榜单上,这辆5系只能屈居第4了,在它身前是221km/h的奔驰S级、222km/h的奔驰GLE AMG、以及时速高达237km/h的萨博9-3。

萨博9-3拿下超速榜冠军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说它意外,是因为萨博9-3早在2014年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停产了,而且从交警公布的照片来看,这款车应该是2004款萨博9-3 2.0T ARC车型,算起来也是18岁高龄的老车了,还能在高速上飙到237km/h,真是老当益壮。而说它是“情理之中”,则是因为照片中的萨博9-3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最大扭矩265N·m,匹配5AT变速箱和前轮驱动,0-100km/h加速9.7秒,官方最高时速220km/h,在当年有着“贴地飞行器”的称号!不过这官方的220km/h最高时速显然是有些水分的,毕竟此次实战都跑出237km/h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TOP20榜单中没有一款日系车上榜,所以也有不少人对日系车的高速性能产生了怀疑。其实日系车没上榜,并不能说明日系车的高速性能就不行。要知道,即使是1.6L的日产轩逸,也有着135马力,官方最高时速也达到了186km/h;很多车迷严重鄙视的“公路闪电”雷克萨斯ES200,官方最高时速为205km/h,已经具备冲击“贵州2022超速榜”前10名的实力了。日系车之所以没上榜,要么说明日系车主普遍比较守规矩不爱超速,要么说明日系车主开车比较佛系,比起速度感,更在意速度过快导致的油耗飙升问题。

↓ 特斯拉堵车30小时,电量耗尽 ↓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国内的高速又迎来了大堵车。这不,一位特斯拉Model Y车主原计划开车从深圳回湖南老家,结果在高速上堵了30个小时还没走出广东省,最终车辆电量耗尽原地抛锚。据这位车主表示:“电车开到没电,瞬间失去动力只能滑行,强制性关机。高速叫救援需要自费,保险救援是上不来的。充不了电没法下高速,让油车笑话了。”最终,该车主花费了2000元拖车费,才将车辆从高速上拖走。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电车省下的油钱,全都让拖车公司赚走了!

对此我们想说,不管是油车还是电车,在长途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查看路况,规划好沿途的充电站或加油站。即使是油车,堵车30小时一直怠速走走停停的话,起码也要消耗掉30升的汽油,如果车辆的油量不足,也会面临无法行驶的情况。当然,油车的补能肯定还是更容易的,实在没油还能找其它车“吸点油”出来!这电车没电,恐怕就只能求助比亚迪等品牌的插混车,让它反向放电来给其它车充电了!

↓ 蔚来被奥迪起诉,主动改名 ↓

10月8日,蔚来在德国柏林举办了面向欧洲市场的发布会,正式宣布旗下三款车型ET5、ET7、ES7进军德国、瑞典、荷兰、丹麦这4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身为一个来自中国的新品牌,在欧洲并没有太多的群众基础,所以为了避免欧洲用户不敢买车,此次蔚来在欧洲采用了独特的租车形式。用户以最短1个月的期限起租,最多可以租赁60个月,无法买断,这样就能让欧洲消费者花相对较少的价格,体验到蔚来最新的产品了。

以ET7为例,其中75kWh电池的版本,按照36个月连续租赁计算,在德国的月租费用为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8332元,连续租赁36期的花费约为30万元人民币。如果连续租赁60个月的话,每个月花费为1117欧元,60个月总花费约为46.5万元。100kWh的版本,按照36个月租赁计算,德国月租费约合人民币9090元,36个月总花费32.7万元,连续租赁60个月的总花费约合人民币51.4万元。而在国内市场,75kWh的蔚来ET7,含电池的总价格为45.80万元,100kWh的版本为51.60万元,这么算的话,还是国内的价格更划算,毕竟别人租5年的价格,在我们这已经能一次性买断了。

此外,蔚来这次在欧洲市场将ES7更名成为了“EL7”,这主要是因为在今年6月的时候,奥迪曾经向德国慕尼黑法院起诉,指控蔚来此前在欧洲销售的ES6、ES8两款车型侵犯了奥迪的商标权,他们认为ES6、ES8与奥迪旗下的高性能轿车S6、S8存在命名上的争议性,容易被消费者误以为蔚来这两款车是纯电版的S6和S8。目前这起诉讼事件还没有最终判决,但为了避免ES7在欧洲上市受阻,蔚来索性将车辆更名为“EL7”,这样奥迪应该也就没话说了。

此前小鹏汽车的副总裁李鹏程曾经表示,蔚来这几款车的名字也不是叫一天两天了,奥迪选择在德国家门口起诉蔚来,多少有点打不过下绊的感觉,师出无名。的确,最近几年奥迪这样的传统豪华车企在电动车领域的表现十分疲软,在中国,奥迪已经无法在高端电动车市场跟蔚来竞争,如今眼瞧着蔚来都进军德国大本营了,奥迪怎么能不着急呢?

重磅新车

↓ 全新欧蓝德预售17-23万 ↓

最近全新一代国产三菱欧蓝德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17-23万元,相比上代车型15.98-22.58万的售价有所提升。全新一代欧蓝德依旧定位紧凑型SUV,采用与日产奇骏相同的CMF平台打造,二者互为兄弟车型。

在设计方面,全新欧蓝德整车造型非常粗犷,很有硬派越野车的味道,很符合三菱品牌一贯的直男形象。其中,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结构,熏黑的中网周围是两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车尾造型相对比较沉稳,D柱位置上扬的线条增加了一丝运动气质。

尺寸方面,全新欧蓝德相比上代车型整体大了一圈,即使对比最新上市的本田CR-V,除了车身宽度略微小了4mm外,全新欧蓝德依然是占优的。其中,欧蓝德和奇骏的轴距同为2706mm,也再次印证了二者同平台的身份。

内饰设计上,欧蓝德与其兄弟车型日产奇骏比较相似,都属于比较简约居家的风格。欧蓝德的中控台使用了更大面积的皮革包覆,并且搭配缝线,看起来会比较有质感。中控台上最显眼的是一块10.25英寸车联网大屏,除了支持各种主流互联网功能外,还全系标配Carplay、Carlife、华为HiCar等手机互联功能。不过欧蓝德的方向盘采用比较传统的四幅式设计,比起奇骏的三幅平底造型略微有点老气。

得益于4.7米的车长以及超过2.7米的轴距,全新欧蓝德除了5座版本外,依然跟上代车型一样提供7座车型可选,不过毕竟欧蓝德只是一辆紧凑型SUV,所以第三排座椅也仅仅适合临时短途应急使用,真有7座刚需的用户,还是要选择汉兰达这个级别的产品才行。

动力部分,全新欧蓝德全系采用1.5T四缸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15马力,最大扭矩280N·m,匹配CVT变速箱,并且提供前驱和四驱版本可选。从参数上来看,全新欧蓝德的1.5T已经比老款的2.4L自吸发动机(192马力、234N·m)更加出色,并且WLTC油耗也从老款的8.4L降低至7.3L/100km。如果对比同平台的日产奇骏,欧蓝德的1.5T四缸,相比奇骏的1.5T三缸马力多了11匹,但是扭矩少了20N·m。油耗方面,欧蓝德在WLTC工况下为7.3L,而奇骏在NEDC工况下为6.3L,虽然NEDC工况相对简单,但不同工况下油耗能差出1L,奇骏的发动机肯定还是更省油一些的。尽管如此,欧蓝德的出现依然会让它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日产奇骏的四缸代替者,毕竟二者底盘平台相同,轴距相同,连车内的不少零部件都是相同的,但欧蓝德却拥有1.5T四缸机,在市场端一定是更好卖的。

* 你觉得为什么日系车开得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