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凯迪拉克LYRIQ能包圆蔚来未成的SUV生意?

2022年10月10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曾经看过一句话:电动化是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一场变局,这是时代机遇,也是时代赋予车企的挑战。在电动化时代,新势力掏心掏肺地付出所有,“求”着消费者为这份真诚买单。而在传统豪华品牌这边,迈不开大步子、舍不得给配置,再被冠上“油改电”的抬头,也让它们的电动化之路走得并不轻松。

我评过不少传统豪华品牌的电车车型,常常会以“传统车企的品牌底蕴不是成立几年的毛头小子所能超越的”作为收尾,因为除了品牌底蕴和底盘质感,其余确实没什么好夸的。毕竟,车是拿来开的,如果你始终放不下高高在上的架子,要拿什么和配置拉满的“舔狗”新势力竞争呢?

但,传统豪华品牌中的电车“清流”来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做“油改电”,就是要和新势力比拼一把真诚。

叫兽之前已经对LYRIQ锐歌、奥特能平台都做过详细的解读,感兴趣的读者们可以往前翻看一下,所以今天小象就不多做赘述,而是来跟大家谈谈,我认为凯迪拉克LYRIQ到底赢在了哪里?

传统豪华一发力,新势力都得先靠边站

在豪华纯电SUV的擂台,蔚来已经是新势力品牌中一哥级别的存在,从贴心服务到省心换电,想和蔚来抢市场,LYRIQ锐歌凭什么?

凭和新势力不相上下的诚意+传统豪华品牌一如既往的严谨。

首先,LYRIQ锐歌的指导价在43.97-47.97万元,定位中大型SUV。而蔚来的同级车型ES8指导价则在47.8-65.6万元,ES7的指导价在46.8-54.8万元,两款车型光是入门价格就已经接近LYRIQ的顶配价格。看价格,LYRIQ锐歌上来就给了新势力们一个下马威。

品牌层面,没人会说凯迪拉克比不过蔚来吧?那从配置层面来看,比蔚来同级车型更低的价格,LYRIQ的配置会输在哪儿吗?

大家都知道电车迭代更新快,市场也卷,蔚来NT 1.0平台的产品放在几年前一定算是综合水平在第一梯队的产品。而现在,仪表屏+中控大屏的设计早已屡见不鲜,对于其他新势力品牌来说,屏幕又多又大,也未必会有多好用。反观LYRIQ锐歌,亮点配置之一便是33英寸的9K大联屏,绝对的视觉盛宴,并且也配备了高通旗舰级的8155芯片,carry这块长屏完全不在话下。

所以说,新势力只关心屏幕数量、大小够不够体面,未必在意实际使用时的用户感受,而LYRIQ既能给到你足够的体面,也完全照顾到了使用层面的需求。举个例子,我从来不用我的特斯拉大屏看视频,分辨率太低了,这是视觉折磨,不是视觉享受。但LYRIQ锐歌的大屏,给到你的画面质感绝对够细腻。而且LYRIQ更是首次搭载了AKG音响系统的车型,号称录音室级别的体验,两者强强联手,完全能够为你带来一场极致享受的视听盛宴。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比较打动本特斯拉车主的小巧思,在细节之处狠狠拿捏了我。

一个是中控台的15W无线快充位,不仅布置了限位器,让手机在行驶时也能稳稳地保持充电状态,并且!无线充电位还设置了手机专属的空调出风口!!谁懂,谁懂!再也不用担心手机会发烫到自动关机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听上去好像没什么厉害的,但这绝对是非常用了心思挖掘了用户需求才能做出的设计,小象给它打满分!

第二就是我第一次见的VROD动能回收拨片,捏动拨片,车辆就会进行动能回收,就和在单踏板模式下松开电门一样的道理,回收强度则是根据捏动拨片的行程决定的(高级版“手刹”?)。从凯迪拉克的角度来思考,应该也是担心油车用户开不习惯单踏板模式,所以在方向盘上设置了动能回收拨片,来帮助用户更好的适应全新的驾驶方式,贴心!

测了这么多新势力车型,全都在往堆料上卷,但我觉得LYRIQ身上这些别出心裁且实用的小设计则让它在“大家考得都不错”的市场里,用得了满分的附加题脱颖而出。

写在最后

我一度认为,巨人转身难是因为在电动化之路上,传统车企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小心翼翼地试探市场,走不得新势力那样“挥金如土”的野路子,所以电动车的希望还是得托付在新势力上。

直到LYRIQ的出现,我甚至认为它是现存传统豪华与新势力设计结合的最好的车型,你能看到、体验到在新势力车型上所期待的丰富配置,也能感受到豪华品牌一如既往的精致细节和底盘质感。有了LYRIQ身先士卒为豪华品牌们打了个样,其他同胞们还不快来和LYRIQ学习学习怎么和新势力一起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